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枪杀人抢走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3名来自兰州的歹徒,持枪杀害了一名来我市进货的浙江籍商人,抢得现金1万元后,逃回兰州,又与其他同伙连续作案9起,杀死8人。记者昨日获悉,这个犯罪团伙的成员近日在兰州落入法网。

  去年12月22日晚10时许,碑林区长乐坊某小区内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受害人当场死亡,现场留下两颗子弹。经鉴定,杀人手枪系仿64式手枪。民警现场走访查明死者汪

某,浙江人,在宁夏做生意,被害当天是来我市进货,曾到康复路某银行取现金1万余元。

  案发后,市公安局刑侦局和公安碑林分局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民警根据调取的银行监控录像和目击者反映,初步确定死者当天在银行取钱时,附近有3名可疑人员。经分析专案组认为,此案具有明显的外来人员流窜作案特点。他们在发现受害人后,跟踪、尾随,后抢劫杀人,得手后迅速逃离我市。

  在明确侦破方向后,专案组一方面围绕发案地进行调查,同时与外地警方联系,寻找类似案件,做好串并案工作。今年8月上旬,市刑侦局获悉,兰州警方破获了一起持枪抢劫案件,便迅速与兰州警方联系,将掌握的各种案件信息派人到兰州进行比对。8月30日,认定兰州涉案枪支与我市“12•22”持枪抢劫案嫌疑人使用的枪支为同一支枪。

  经审查,张人猛、张人虎、吕振宙交代了在我市抢劫杀人的犯罪经过。3疑犯都是兰州人。当日他们持两把仿64式手枪跟踪受害人。将受害人杀死后当日先逃往郑州,后到兰州与其他同伙一起,继续持枪抢劫作案9起,杀死8人。最终被兰州警方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