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斯科在红场为“中俄友谊之旅”举行庆祝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五日电(记者 沈嘉 田冰)九月四日上午,莫斯科市政府在红场举行隆重仪式,庆祝“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联合采访报道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莫斯科市副市长维诺格拉多夫首先宣读了卢日科夫市长发来的贺词,对采访团穿越俄罗斯广阔的领土并最终到达莫斯科表示欢迎,热烈祝贺“中俄友谊之旅”活动胜利结束。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在庆祝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由中俄主要媒体记者共同组成的“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进行大型跨境采访,在中俄新闻交往史上是第一次,为不断巩固中俄关系的社会基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两国新闻合作必将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梅津采夫在致词中说,采访团所经过的俄各联邦主体均对此次跨境采访活动高度重视,并热情接待了采访团成员。俄罗斯人对中国的历史、哲学、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兴趣越来越浓。作为中国“俄罗斯年”框架内的重要活动之一,“中俄友谊之旅”有助于增进俄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对中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期待着明年在俄罗斯举行“中国年”期间,俄罗斯媒体到中国进行联合采访。

  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说,俄中记者跨境采访活动是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迅速发展的又一例证,这一活动无疑会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北京交通广播电台、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之声电台等媒体记者组成四十多人的“中俄友谊之旅”联合采访团驾驶十三辆越野车,七月二十五日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发,途经十九个俄罗斯城市,行进一万五千余公里,于八月二十六日抵达莫斯科。

  据悉,“中俄友谊之旅”的中国媒体记者将于九月五日乘坐飞机返回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