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望成俄首位女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9 武汉晚报

  

有望成俄首位女总统

  普京力挺马特维延科(右)

  据重庆时报消息 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辛日前表示,俄有望迎来首位女总统,圣彼得堡女市长马特维延科可能成为2008年俄罗斯总统。

  2012年权力还普京

  推举圣彼得堡市长马特维延科成为普京继任者的计划近日来引起俄公民的关注。但穆辛强调指出,马特维延科不是唯一的总统候选人。

  有消息称,圣彼得堡市长本人也向总统普京提出了建议,她承诺暂时成为总统并保障在2012年将总统权力交还普京。

  女市长支持率高

  据俄罗斯“社会意见”基金会进行的民调显示,54%%的俄罗斯人表示容许女性可能成为俄总统,而57%%的俄罗斯人表示不排除为女性总统候选人投票的可能性。当问到被调查者“你们希望看到哪位女性成为俄总统?”时,马特维延科呼声最高。

  俄罗斯现代政治研究所所长弗拉季米尔·雷谢科表示,只有马特维延科拥有成为总统的机会,因为她结合了国家活动家和商业领袖的所有素质,同时交际面非常广。据悉,早在去年12月,马特维延科就出现在了民意调查的“总统候选人”之列。

  俄政坛常青藤

  马特维延科手段强硬、作风泼辣,被誉为俄政坛的常青藤。马特维延科在30岁时担任圣彼得堡的一个区长,2003年马特维延科参加了圣彼得堡市市长大选。

  其实,普京一直在考虑这位政坛女强人的发展问题,认为应该给她提供一个更能发挥其潜力的政治舞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