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捷通车时间一变再变罗志明批“唬弄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41 人民网

  人民网9月5日电高捷R3到R8原先承诺在10月底进行通车,但眼见时程已近,近来高捷公司改口称“不是通车,而是试运转”,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则说要邀请市民“动态体验”。“台联党”高雄市长参选人罗志明昨天对此提出批评,表示说法一变再变,高捷大玩文本游戏的态度恐有“唬弄市民”之嫌。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联党”高雄市长参选人罗志明指出,高雄市府捷运局长

李正彬去年10月曾在议会表示,R3到R8的整体工程进度为75%,比预定进度超前2.3%,可望于2006年10月通车。如今这项宣示的第1阶段通车日期即将来临,却有市议员指电联车探测时曾传出车厢撞毁事件,引发外界质疑R3到R8能否如期在10月底通车。

  面对外界的猜测和质疑,高捷又改口今年10月先行“试运转”,仿真各种状况以确保捷运的安全性和功能性。叶菊兰则说11月再邀请市民参与捷运“动态体验”,易言之“局部通车”已被中止。

  罗志明表示,高雄市府及高捷当局不断更新说辞,从去年的“局部通车”到今年的“试运转”和“动态体验”,修辞虽然不乏巧思,所传达的就是“R3到R8于10月底通车就要跳票”,无异是拿高捷的诚信开玩笑,也一再考验市民耐心,让对高捷满怀期待的市民一再落空。

  罗志明强调,在高捷弊案沸沸扬扬之际,高雄前市长谢长廷讲了一句“痛苦会过去,美丽留下来”名言,许多市民认同这句话,因此耐住性子继续支持高捷的兴建,大家引领期盼的就是今年10月底R3到R8的通车,来为高捷时代正式拉开序幕。倘若高捷R3到R8如期通车跳票,恐将引发市民不耐与愤怒,为高捷增添变量。

  罗志明呼吁,高捷当局应排除万难,兑现承诺,把大玩文本游戏的时间用来加紧准备R3到R8的通车,如此才是高雄市民之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