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行"清洗行动"港商用盗版软件暂享半年"特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及公司在资讯科技管治方面的意识,香港知识产权署、香港海关及商业软件联盟举办“商业软件‘正’行动”,联盟向参加者保证在计划期内的6个月保证期内,不会在香港就收集得到涉嫌违法使用商盟属下公司软件产品的有关资料,向最终使用者提出任何民事诉讼,或向有关政府部门提出刑事责任投诉。

  “商业软件‘正’行动”由四日起至下月尾公开接受报名,活动除透过教育提供免

费的软件资计讯研讨会外,另会举行软件合法化计划,为公司进行“清洗行动”,纠正使用未经授权软件的情况。

  商盟亚洲区反盗版总监Tarun Sawney指出,一些公司在不为意的情况下以电脑下载了盗版或没授权的软件,没有意识到会带来的严重后果,营商者亦不知如何预防风险,也不清楚如在不知情下违法应该怎样处理,参加这个计划正好协助他们处理这些问题。

  今年5月商业软件联盟一项调查发现,香港05年软件盗版比率由52%增至54%,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12亿美元,报告指香港须采取严厉手法打击商业最终使用者使用盗版。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何继开表示,在软件合法化计划中,联盟向参加者保证在计划期内的6个月保证期内,不会在香港就收集得到涉嫌违法使用商盟属下公司软件产品的有关资料,向最终使用者提出任何民事诉讼,或向有关政府部门提出刑事责任投诉。

  香港海关自2001年修订《版权条例》以来,共侦破128宗涉及使用盗版软件案件,检获载有盗版软件的电脑共1016台,拘捕184人,法庭已审结的案件共40宗,32家机构被定罪罚款,最高罚款额为23.5万元,被定罪的14人当中,最高刑罚为监禁6个月及缓刑2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