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应"倒扁"运动 中国国民党将举办反贪腐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李凯)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为呼应“倒扁”、反贪腐静坐运动,决定7日在台北举办“反省,才有未来”论坛。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主持论坛开幕式。

  中国国民党有关人士表示,论坛将摒弃政党色彩,锁定反贪腐与改革两大诉求,凝聚社会清流意见,“呼应9日举行的‘百万人倒扁活动’,检讨台湾政治的贪腐”。

  据台湾媒体报道,本次论坛将以反贪腐和改革为两大议题,第一部分主题是“改革要快,开创未来希望”,讨论国民党改革与发展前景;第二部分主题为“清廉保台,反贪就是现在”,将系统、深层次探讨台湾政治贪腐的历史、文化及制度成因。

  另据报道,马英九4日指出,和平理性的“倒扁”集会游行,是人民的权利,不是警察的恩赐,因此绝不许警方抬出利刃型拒马,来伤害静坐的群众。

  马英九还呼吁侦办陈水扁弊案的检调人员站在正义的一边。他说,凡走过的必留下痕迹,历史最终一定会忠实纪录他们的“裁判”,希望执法者都能站在正义的这一边。

  因不满陈水扁及其家人贪污腐化,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于8月12日正式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后更名为“百万人反贪腐运动”,计划通过号召民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静坐,迫使陈水扁辞职下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