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接踵而来 星城挥别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2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9月4日讯盘踞多日的“秋老虎”,终于要挥别星城了。气象台称,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开始,湖南省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发生,长沙市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内。

  受大陆高压控制,昨天长沙市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低气温为26℃,最高气温为35℃,均比前天高了1℃。由于昨天空气湿度比较大,全天空气湿度在60%以上,天气十分闷热,市民都盼望着天气早日转凉。

  气象部门称,目前,西北地区有一股较明显冷空气正在南下,受其影响,从今天开始,全省将转入阵雨天气,降水强度中等,可明显缓解前期的高温天气。

  据湖南省专业气象台工程师邓晓春介绍,不仅仅是湖南迎来高温天气的拐点。在未来两天的天气预报图中,可明显看到,整个中东部地区都标上表示降雨的绿色,下雨的范围包括四川、重庆、江南、华南等地。6日起,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带来较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和降雨过程,可大大缓和四川、重庆的旱情。届时,湖南有望再次降雨降温。

  气象部门历史记录显示,长沙入秋最早的是在1972年9月3日。眼下虽不可能入秋,但今明两天的阵雨,可将气温打回至30℃以下,感觉非常舒适。

  具体预报: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北风3级;明天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4℃。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部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8℃-30℃,最低气温23℃-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