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股渐入“十一”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2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旅游股渐入“十一”佳境

  沪深股市大幅反弹,旅游板块涨势喜人资料图片 ■记者 徐韬

  张家界涨停了,京西旅游涨停了,首旅股份也涨停了,周一似乎成了旅游板块的狂欢盛宴,个个星光四射。而且,80%%的旅游类个股创出了年内新高。在大盘反复震荡之际,

旅游股的异军突起,让市场为之一振。

  沪深股市大幅反弹

  在经历了上周五的回调之后,沪深股市4日再度返回上行通道,两市股指大幅反弹。沪市以1635.33点开盘后缓步上行,摸高1657.69点,并以接近最高点的1657.52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7%%;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4181.45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8%%。

  A股第一权重股中行当日以3.25元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01元。中国石化继续停牌。从市场热点来看,以奥运为背景的北京板块受到资金追捧,G京旅、G北人、中体产业等均有不俗的表现。另外,旅游板块和地产股及商业地产股也都颇受关注。

  旅游市场蠢蠢欲动

  每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前,旅游板块都会有一轮或大或小的拉升,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惯例。

  今年也不例外,尽管五月下旬以来,大盘已经进入了震荡调整期,但旅游类个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近期更有加速上扬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旅游板块的走强,绝不仅仅是黄金周行情那么简单,国家启动消费的政策背景下,旅游市场迅速发展将支撑旅游板块长期向好。

  “根据国际规律,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时,国民的旅游消费将进入启动期。然后,旅游消费将逐步升级,进入休闲游和度假游阶段。2003年末,我国人均收入首次超过1000美元大关,这意味着,我国的旅游消费已经启动将近三个年头”,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报告显示。

  据了解,2005年全年,我国入境旅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同比增长10.32%%;国际旅游外汇收入293亿美元,同比增长13.82%%;国内居民旅游总人数为3亿多人次,同比增长7.5%%,其中自费旅游持续攀高。

  “众所周知,促进GDP增长的要素有3个,就是投资、消费和外贸,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多年,货物已经明显过剩,今年以来,中央政府遏制投资增长的宏观调控措施日益严厉,表明投资对GDP的推动力将减弱,而以美国为首的部分发达国家,也非常不满它们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所以外贸大幅增长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在这样的背景下,消费就成了GDP持续增长的重要手段。旅游属于消费行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北京首放的陈志分析说。

  在旅游消费蒸蒸日上的情况下,首先受益的就是拥有资源垄断优势的景区类企业,特别是拥有门票收费权的景区类企业盈利能力更加突出;其次,随着旅游消费的整体启动,包括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的市场需求都在迅速增长,酒店和旅行社的市场需求增长也很大;另外,奥运的临近,奥运经济的日趋火热,也使得旅游行业上市公司商机与日俱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