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挪用百万资金炒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滕斌 通讯员 刘义辉 李朝红

  本报9月4日讯涉嫌挪用资金112万余元炒期货,并挪用公款偿还炒期货所欠债务的涟源市财政局干部毛向荣,今日被涟源市检察院以挪用资金罪、挪用公款罪依法提起公诉。

  经查明,2002年下半年,时任涟源市财政局征收管理股干部的毛向荣,在催收涟源

市三一集团材料工业有限公司欠涟源市财政局112.64万元融通资金(本息)过程中,萌生出挪用该款炒期货的念头,便多次找该公司财务科长梁某(男,65岁,退休干部,1992年至2004年应聘到三一集团材料工业有限公司,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共犯同时被起诉,已取保候审)商量,要求梁某提供帮助,并许诺给梁好处费,梁某答应了毛的要求。2002年8月26日,梁某按照毛向荣的要求,将112.64万元全部汇往涟源市残联账户。次日,毛向荣通过涟源市残联将该笔资金转汇到湖南大有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用于经营大豆、黄豆、铜、橡胶等品种的期货业务。期间,毛向荣为感谢梁某的帮助,给其分红1.4万元。

  2003年5月,毛向荣还用“白条”先后收取涟源市立珊中学、涟源市实验学校、涟源二中及涟源四中“防洪保安资金”共3.3万元,均未开具防洪保安资金专用收据,也未上解入库,而是用以偿还个人炒期货所欠债务。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毛向荣已陆续将所挪用的112.64万元融通资金本息全部归还,另归还防洪保安资金2281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