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嫖娼不享低保”听起来很“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27 四川新闻网

  陈海荣

  吸毒赌博嫖娼、违反计划生育超生的不得享受低保,这是海南省政府日前审议通过的《海南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当中特别强调的。该办法将从10月1日起施行。(9月4日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一些地方在制定城市或农村低保户的相关政策时,“低保户不得XX”的声音,可谓五花八门,种类繁多。譬如低保户不得养宠物,低保户不得进歌舞厅,低保户不得用电脑、空调、手机之类的消费品等等。而每当听闻这样的限制性举措后,总会在社会上激起一番热议,议论的焦点便是“低保户也该享有生活的尊严”,岂能动辄拿低保来苛刻要求或疑似“恶搞”这部分特殊的社会群体?

  一些地方在制定和实施低保政策的过程中,何以总好使用、常会冒出“低保户不得XX”的措词?这也从一个方面暴露了管理思路不活、工作方法不新,而关键还在于真抓实干不够。管好和管严低保享受中的浑水摸鱼现象,防止和防范资金发放中的跑冒漏滴,主要还要靠相关审核部门和工作人员的深入基层、细心调查、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倘若主观的努力总是乏善可陈,动不动就祭出“低保户不得XX”以示管理有方,那么,别说一个听起来很“恶搞”的“嫖娼不享低保”,我想假以时日,有的地方更是惊人地抛出“出国留洋不享低保”、“杀人放火不享低保”的规定,恐怕也是不难想见的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