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士利等10种奶粉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杨滨) 国家工商总局昨日上午公布了对上海、北京等8个城市的奶制品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士利”牌中老年奶粉等10种产品被判为不合格产品。记者昨日走访广州部分超市发现,这批被曝光的不合格奶粉近期并未在广州市面上销售。

  标签不合格占七成

  根据监测报告,本次奶制品监测在上海、北京、成都、呼和浩特、锡林郭勒、通辽、广元、德阳等8个城市的67家经销单位,抽取了包括巴氏杀菌乳、灭菌乳、酸牛乳、乳粉、奶油、乳饮料、干酪和炼乳在内的200组商品,监测结果显示,合格率为89%。在不合格的22组商品中,有17组商品标签不合格,占不合格商品的77.3%,主要是未按照新实施的标签标准的规定标示“所强调配料的添加量”、配料内容不具体等。此外,在本次监测中发现有14组商品内在质量不合格,其中有6组奶粉因为微量元素或者维生素的实际含量与商品标签标注值不符。监测中还发现,个别奶粉大肠菌群、菌落总数或者亚硝酸盐超标,草原心乐酸牛奶防腐剂超标。

  由于产品抽查城市不包括广州,这批不合格奶粉是否在广州市面上销售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记者昨日就此走访了广州部分大型超市,并没有发现有被公布的不合格奶粉销售。在新港东路的好又多超市里,负责奶粉销售的工作人员介绍,她听说过雅士利奶粉,但该超市一直没有销售过。

  名牌乳品上黑名单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10种不合格奶粉中只有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属于广东企业,而湖南南山食品有限公司和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在奶制品生产行业里还比较有知名度。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这两家企业生产的奶粉仍然有销售。广州市奶业协会有关专家对此表示,针对不同的人群生产奶粉有不同的配方,即使针对同一人群,两家企业的配方也有着明显的不同,此次公布的不合格奶粉只是一些“个案”,不代表这些奶粉的企业的其他产品都有问题。

  工商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奶制品商品时,要仔细查看商品的包装和标识,正规商品应当包装完好,包装上印刷的图案、文字清晰,文字说明中有关产品和生产企业的信息齐全,奶粉包装上还应当有配方、执行标准、适用对象、食用方法等必要的文字说明。

  10种不合格乳品名单

  类别

  全脂牛奶粉

  酸牛奶

  全脂甜牛奶粉

  幼儿配方奶粉

  儿童配方奶粉

  南仔高钙高铁奶粉

  全脂奶粉

  中老年奶粉

  天然无糖鲜奶粉

  中小学生奶粉

  生产企业

  陕西省三原陵前奶粉厂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草原心乐乳业公司

  陕西西安市临潼乳品厂

  哈尔滨乳多宝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

  湖南南山食品有限公司

  中国·(福州)明一乳业有限公司

  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海伦农场乳品厂

  姜堰市竞龙营养品厂

  商品名

  白鹿

  草原心乐

  骊山

  乳多宝

  犇犇牛

  南仔

  明一

  雅士利

  三井子

  宝锐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