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过亿我国急剧老年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0 信息时报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05年底,我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0055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7.7%。

  “这意味着我国人口正处在急剧老年化时期。发达国家也经历了人口由年轻型向年老型转变的过程,不过他们经过了30~40年的时间,而我们只用了10年左右。”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的徐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汇总工作已于近日全部结束。这次调查共涉及345个地市、2869个县(市、区)、21181个乡(镇、街道)、61820个村(居)委会、77417个调查小区。

  在调查总结会上,与会专家分析,今后我国老年人口还会继续增加,社会负担将进一步加重。在当前经济水平并不发达的情况下,这一发展趋势对未来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