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辜小湘妹还是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0 信息时报

  

无辜小湘妹还是走了!
亲戚买了双新鞋,父亲给女儿穿上。
无辜小湘妹还是走了!
噩耗传来,夫妻俩抱头痛哭。
无辜小湘妹还是走了!
父亲亲吻着女儿的手,做最后的告别。“孩子,你知道我们有多爱你吗?你怎么就这么离我们而去了呢?”昨日下午2时许,上周六被陌生男子莫名摔下天桥的小湘妹还是因医治无效离开了。噩耗传来,湘妹的父亲任先生伏尸痛哭,其母亲也先后两次哭昏,被送往急诊室抢救。

  揪心的三天

  9月2日,华景新城附近的天桥上,跟在妈妈身后的小湘妹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摔下天桥,性命垂危。

  9月3日,小湘妹病情突然恶化,内脏出血不能自主呼吸,只剩下心跳,生存希望渺茫。

  9月4日,坚持了3天,小湘妹还是挺不住走了,其母亲两度晕厥住进医院。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段一鸣 夏令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陆明杰

  昨日下午2时许,在中山三院住院病房6楼ICU病房的小湘妹心电图停止了跳动,医护人员经多番努力,最终也回天乏术,只能无奈地宣布小湘妹去世。守在住院病房外的亲属们当场哭声一片,湘妹的母亲彭女士因两日未眠,体力严重透支,听到噩耗后,当场昏倒在地。几名亲友只能满怀悲痛,将其送到一楼急诊室抢救。

  外婆闻讯从湖南赶来

  “我苦命的儿啊,你怎么就这么走了呢?”湘妹的外婆在接到湘妹出事的消息后,立刻从湖南湘潭赶过来,没想到迎接她的却是外孙女过世的噩耗,“湘妹很乖,虽然年纪不大,但总会帮我干点力所能及的活,有时扫扫地,有时帮我拿点东西。”湘妹的外婆伏在椅子上边哭边回忆着她在老家与湘妹共处的日子。湘妹的奶奶廖阿姨也伏在住院部大厅的椅子上哭得死去活来,湘妹的父亲任先生强忍着泪水与其他家人一起忙着为湘妹办后事。

  “孩子,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你怎么就这么离我们而去了呢?”小湘妹身穿红色上衣、绿色白点短裤安详地躺在病床上,她的床上摆放着两个好心人送来的福娃。父亲任先生抓着湘妹的手放在脸边边哭边自言自语地念叨着,站在病房内的许多记者也因此动容抹起眼泪来。

  悲痛母亲多次哭晕

  下午3时20分,彭女士在急诊室内醒来后,又坚持要到6楼病房内看女儿,她在丈夫的搀扶下颤巍巍地走到了ICU病房内,当看到湘妹的遗体之后,彭女士再次昏了过去。“为什么啊,我孩子是无辜的。”抱着昏死过去的妻子,任先生仰天长叹。

  “小彭的体质很弱,前段时间还开过刀,几夜未眠加上伤心过度,昨晚就虚脱昏过去一次,结果输完液没多久她又跑上来了,从昨天开始她就有些精神恍惚了。”任先生的同事江女士看到此景跟记者说,此时醒来的彭女士已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依在丈夫怀里默默地流泪。下午3时30分许,亲友们把哭得死去活来的彭女士送到急诊科重症观察室内抢救。

  任先生抱着无精打采的妻子坐在病房门外向周围人哭诉:“她才上了一天幼儿园,回来的时候还跟我们说:‘我要去幼儿园,那儿比家里好玩。’没想到她再也去不了了。老天啊,你为什么要这么对一个无辜的孩子啊。”

  最后的告别

  父亲为湘妹穿上新鞋希望她一路走好

  下午3时40分,医院工作人员将湘妹的尸体包好,用移动病床运送到太平间内。任先生扶着移动病床一直跟进了太平间,他坐在存尸柜前默默地看着女儿一动不动,坐了一个多小时。

  任先生的妹妹拿着新买来的一双粉红色的新鞋,拭着眼泪赶到太平间。任先生默默地打开裹尸布,将湘妹穿着的凉鞋脱去,然后慢慢地为其穿上新买的鞋袜,整个过程,任先生都显得小心翼翼,仿佛怕打扰了睡着的小湘妹。给湘妹穿好新鞋后,悲痛万分的任先生亲手合上储尸柜的门。

  小湘妹的不幸牵动万众的心

  天河慈善送去1.5万元慰问金

  小湘妹被残忍抛下天桥的报道见报后,引起政府部门和广州市民的关注。昨日下午,天河区民政局局长罗联和、党委副书记刘德华与天河区慈善会一起赶到中山三院,看望小湘妹及其家人。得知小湘妹已经不幸离开人世,慈善会将慰问金1.5万元送给了她的家人。事故发生地点所在的天园街也时刻关注着湘妹的抢救情况,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捐款2000元。

  湘妹的命运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昨日下午,记者现场采访时,发现有两个衣着时尚的年轻女孩从住院楼到重症观察室,一直围着湘妹的家人,急切询问湘妹和她妈妈的情况。她们递上几百元的购物卡说想帮帮湘妹。而一名三十来岁的妇女也从袋里拿出200元钱边往湘妹妈妈手里塞,边哽咽着说:“阿姨,你们住院不容易,给些钱你。”随后即转身离去,不愿留下名字。

  与此同时,从网上看到报道的外地群众也十分同情湘妹一家的遭遇。谭先生是个媒体工作者,家住在北京,他和太太从网上看到湘妹的不幸遭遇后,千方百计地通过朋友找到时报记者,说希望给湘妹一家人捐点钱。当得知湘妹已经去世时,谭先生声音立刻低落了许多,但他坚持说:“虽然她已经去世了,钱我们还是照捐。”谭先生问记者要湘妹家人账号,表示要汇500元过去,他还说,要把帐号贴在网上,发动更多的母亲进行捐款。

  一名李姓香港居民从报纸上获知此事后,打电话到时报表示愿意为湘妹支付部分医疗费用,并想到医院来看看这个可怜的孩子。当得知湘妹已过世后十分惋惜,记者让其与任先生通话之后,他要求任先生提供银行账号给他以提供捐助。

  任先生的同事江女士告诉记者,任先生在其公司已工作三年多,平日与公司里的员工相处得十分融洽。以前他也带过湘妹到公司里去,在她的印象里湘妹是个害羞可爱的孩子。鉴于任先生的经济状况不佳,公司已代其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而且公司的30多名员工都自发捐款给湘妹,而且很多人也趁着周末休息到医院来看她。

  面对来自各地热心人的关心和捐助,湘妹的爸爸任先生由衷地表示感谢,“这两天还有很多热心的人到医院来看湘妹,并捐款给湘妹看病,我真的很谢谢他们。”

  行凶者亲属拒绝采访

  当记者通过电话将湘妹过世的消息告诉行凶者郭云的二姐夫杨先生时,杨先生默不作声。当记者问及关于郭云为何会行凶及行凶前的情况时,他以自己并非郭云“家里人”为由拒绝回答。但当记者问及其家人的电话时,他也只是说:“我把电话给了派出所,你们到派出所去问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