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有炸药?原是疯汉胡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朱红梅 黄云) “广州开往南京西的列车上,有好多炸药!”3日凌晨,杭州市公安局110接到一名旅客的报警。随即,杭州、长沙、醴陵三地警方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开展处置工作。事后查明,这名拨打110的男子系一名精神妄想症患者。

  9月3日凌晨5时30分,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杭州铁路公安处通报:一名旅客在醴陵向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报警称,9月2日由广州开往南京西的

1312次列车上有炸药。目前,杭州警方已通知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在车厢紧急开展工作。接警后,该处指挥中心迅速通知醴陵车站派出所开展调查。据查,该旅客是在醴陵车站劳动服务公司10号门面打电话报的警。

  一个小时后,民警在醴陵车站一站台东部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特征与店主所述一致。经询问,该旅客自称名叫王某(男,34岁,河南省周口市人),9月2日晚同其妻子张某从广州乘坐1312次列车到杭州,王在醴陵车站提前下了车,其妻张某仍在1312次列车上。当民警询问其在列车上发现炸药的有关情况时,王某答非所问,语无伦次,惊恐万状。一会说车上有人要追杀他,一会又说车上行李架上全是炸药。

  9月3日7时30分许,民警在站台上找到了王某的妻子张某。张某表示,王的母亲是一位精神病患者,王平时性格内向,精神压力比较大,时有异常表现,是精神妄想症患者。

  鉴于王某的精神、举止极度异常,警方责令其家人加强监护。4日下午5点,其弟弟来到醴陵车站派出所,和其妻一道将王某接回老家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