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3 汽油明起按现价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明日起,广大车主可在中石化、中石油旗下的10个加油站加上国Ⅲ标准的汽油。记者昨日获悉,今日起6000吨国Ⅲ汽油将陆续抵达这10个加油站,中石化、中石油表示,国Ⅲ汽油将按照现价对外销售。据悉,10月底有关部门将会同两大石油公司拟出增加40座供国Ⅲ标准油品加油站名单。

  6000吨国Ⅲ油陆续到位

  “只要广州石化的油办好出厂手续,我们马上可以让国Ⅲ油陆续进入加油站。”昨日,中石化广东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而广州石化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厂已经做好了将3000吨国Ⅲ标准的油出厂调试,今日可以发到中石化广东公司。据了解,此次中石化对外供应的国Ⅲ油只有汽油,柴油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供应。

  而中石油华南销售公司也表示,中石油调运的3000吨93#国Ⅲ汽油已经到达广州。目前已经中转到番禺恒兴油库,可以陆续发到各加油站油库。据中石化、中石油介绍,明日10个加油站应该可以对外销售国Ⅲ汽油,目前仅仅是第一批的6000吨,后续的供应将陆续到达。

  国Ⅲ油将按原价格销售

  中石化、中石油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只要物价部门没有批准涨价,国Ⅲ汽油肯定会按照原来国Ⅱ汽油的价格销售。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属于国Ⅱ标准成品油向国Ⅲ标准油转换的初期,第一批广州市只让10个加油站(中石化、中石油各五座)对外销售国Ⅲ标准油,而且具体加油站也刚刚调整完毕(见附表)。等第一批加油站充分磨合后,国Ⅲ油的国家标准、新标准油价格、炼油厂的生产调度安排以及油库的仓储等各项配套工作进一步完善后,10月底有关部门将会同两大石油公司拟出增加的40座供国Ⅲ标准油品加油站名单,扩大供油范围。

  10家可销售国Ⅲ油加油站

  中石化: 工业大道加油站

  天平架加油站

  洛溪加油站

  银河加油站

  沙太加油站

  中石油: 银海加油站

  广昌加油站

  (中油BP)

  赤沙加油站

  永泰加油站

  石溪加油站

  ■相关链接

  市场会有足量

  OBD车辆供应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记者昨日获悉,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公布了达到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三阶段型式核准排放限值的新机动车型和发动机型第八批名单,在第八批总计约220种轻型汽油车中约80种都是已经装好OBD系统的车辆,占了36%,相对于广州市环保局先前公布的国家批准的国Ⅲ准用车中3700多种只有200多种装好OBD,比例大大增加。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意味着广州在禁止未安装OBD国Ⅲ车上牌前,广州的市场就会有充足的OBD国Ⅲ车供应,市民不用担心可供挑选的车型少了。”市民可到国家环保总局网站察看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三阶段型式核准排放限值的新机动车型和发动机型第八批名单:http://www.zhb.gov.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