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柴油店凌晨失火几十户人急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0 信息时报

  

柴油店凌晨失火几十户人急逃
失火的临时搭建房现场一片狼藉,一家通信公司的工人正在维修被烧断的电缆。时报记者 何建 摄时报讯 (记者 胡非非) 昨日凌晨4时许,白云区石井街环滘村一座两层搭建房二楼起火,而一楼就是摆满油桶的柴油售卖店。周边几十名住户被紧急疏散,二楼窗前的通信电缆、光缆也被烧断,造成两百多户用户通话、上网中断。昨晨5时30分左右,火灾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初步怀疑大火系电线短路引起。至昨日下午5时许,中断的电缆和光缆修复使用。

  治安员巡逻发现火情

  “幸好我们巡逻得很勤,否则里面的人被烧死都不知道。”环滘村的治安队员庆幸地说。据介绍,昨日凌晨4时20分左右,一名治安队员巡逻至一座两层楼的搭建房前时,突然看见该楼左半部分的柴油销售店二楼冒出滚滚浓烟。“着火了!”该治安队员立即上前拍一楼的卷闸门,但里面没人答应。治安队员赶紧用铁棍撬门以便进去救火。

  治安队员的拍门撬门声惊动了附近某工厂的一名保安,他跑来与治安队员合力撬开铁门,手持干粉灭火器冲到二楼,里面无人居住,但火光熊熊,黑烟弥漫,又呛又烤,逼得人喘不过气来。灭火筒的简单扑救根本无济于事,他们只好放弃,并拨打119报警。他俩刚走到一楼门口,二楼的窗户玻璃炸了,玻璃渣四散飞溅,猛烈的火舌喷出来,引燃了从窗前的通信电缆和光缆。

  此时,隔壁电器维修铺内的人被惊醒,听说柴油店起火了,几名工仔睡眼朦胧衣衫不整地冲下二楼逃命。得知铺里还有两个煤气罐,治安队员和保安迅速冲进去,把两颗“定时炸弹”抢了出来。

  疑是电线短路引火灾

  记者昨日中午在现场看到,这座简易搭建房的二楼是违章搭建的。简易房共分为两部分,左边是一家柴油销售店,右边则是修空调、电器的维修店,两间铺都只有10平方米左右,二楼据称是用来堆放物品和住人的。柴油店的二楼几乎被烧光,铝合金窗户被烈焰冲破,墙壁上只剩下一个大黑洞。临街的路面上全是灰烬和烧毁的杂物。记者看到,柴油销售店靠墙处摆放着至少4只油桶,里面仍有不少柴油和机油,一旦被点燃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当时为防止大火烧到一楼引爆油桶,赶来增援的治安队员迅速将附近百米之内的几十名住户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员赶到后及时将火扑灭。因该房周围有不少电线,为防止意外发生,5时30分,消防员撤离时,仍留了一部消防车在现场应急。

  据周围居民称,柴油店的老板平时在门口放张桌子,用大可乐瓶装满柴油和机油零售给过路司机。由于该店地处“三不管”地带,当地治安员虽多次告诫其不要违规售油但均无济于事。昨日凌晨火灾发生后,该老板就再也没有出现。火灾初步怀疑系电线短路引起,具体原因仍待调查。

  电缆受损殃及200用户

  此外,在火灾中被烧坏的电线分别是电信、网通和铁通三家公司的通信电缆和光缆。昨日中午,3家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对破损的电缆和光缆进行紧急维修。据了解,这场火灾造成铁通公司100多户用户、网通公司50多户用户以及电信公司50多户用户的通话、上网中断,至昨天下午5时许,电缆和光缆修好恢复使用。

  (报料人:陈先生,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