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阻我路?划花你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昨天,广州大道北云景花园云景苑小区业主向记者投诉,称由于大小车辆在小区内乱停乱摆,他们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为此,一些业主自发行动起来,采取种种措施“应对”,一些业主甚至采取过激行动,用硬物将车身划花。

  业主自发应对乱停车

  据了解,为“治理”云景苑里车辆随意停放的“顽症”,小区一些业主使出了浑身“解数”:将垃圾桶摆放在路中央,阻挡车辆任意停放;但垃圾桶太轻,一些居民于是将自家的大花盆“贡献”出来,充当阻止车辆乱停放的“武器”,但也只是“中看不中用”,只要稍微移一移,车辆依然能够安然无恙地开进;于是一些居民将不知从哪里弄到的三个交通隔离水泥墩摆放在路上。以为可以挡住肆意妄为的车辆,但仍然无效,一些司机还是将水泥墩拖走,强行将车停放在居民楼附近,一些车辆甚至停开在阳台边、窗户下和楼梯口。

  记者看到一辆车牌为“粤AD2828”的小汽车就停在一座居民楼的楼梯口旁。车身右侧有一道长长的白色印痕,印痕差不多有1.5米的长度。在车门和车尾处,还有数道被划的细痕。

  物管称措施效果不明显

  据了解,停放在居民楼附近的车辆已不是一次被划。有居民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就有4辆车被划过。该小区的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年买的一辆白色捷达车就因为“停靠居民楼太近”被划花过,重新上漆花了200多元。

  云景花园管理处一黄姓女主管告诉记者,由于云景花园有1000多辆汽车,而车位只有几百个。而且车库停车费用为每月350元,比库外停车多200元,很多车主不愿将车停到车库,使得原本就紧张的车位资源更趋紧张。虽然他们采取了许多措施解决停车难和乱停车的问题,但因此效果并不明显。

  对于业主的车被划花的事情,黄姓主管说,因为没有接到有关投诉,管理处并不知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