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氓外教诡异现身自曝写博客是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1 信息时报

  

流氓外教诡异现身自曝写博客是恶搞
Chinabounder的博客名为“SEX AND SHANGHAI”(欲望上海),副标题是:“Western Scoundrel in Shanghai Tells All”(在上海的西方恶棍的自白)。
流氓外教诡异现身自曝写博客是恶搞
猫扑网站“通缉令”。
流氓外教诡异现身自曝写博客是恶搞
也许今天大家还认识不到这个事情的重要性,但是以后回过头来看,就会知道它可能是一个恢复中国文化自信心的起点。

  ——张结海时报综合报道 8月25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心理学教授张结海在博客中发出《网络追逐流氓老外大行动》的帖子。该帖子一经发出,即被天涯、猫扑等网络社区广泛转载,网友纷纷声讨帖子中所指的“流氓老外”。

  这名“流氓老外”网名为Chinabounder(中国暴发户),他之所以被声讨,是因为他在其名为“欲望上海”的博客里,用极其淫秽、肮脏的语言记录了他“玩弄中国女人的过程”,而这些人大部分竟然是他的学生;而同时,他又极尽所能地侮辱和诋毁中国男性。

  Chinabounder是谁?这或许是“流氓外教”事件以来,萦绕在所有网民心中的一个疑问。正在此事将要石沉大海之际,前天又出现了一丝转机,因为这位被称为“流氓外教”的Chinabounder诡异现身了。

  流氓外教涉“四宗罪”

  8月25日,张结海教授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出了名为《网络追逐流氓老外大行动》的帖子。在帖子中,“流氓老外”是指一个在上海的外教,英国人,网名为Chinabounder。他之所以被“网络追逐”,是因为网友们根据他的博客内容总结出了他的“四宗罪”:玩弄中国女性,侮辱中国男性,诋毁中国人的民族情感,公开散播分裂中国的言论。

  张结海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Chinabounder的博客开于5月中旬,内容非常多,全是用英文写的,他花了一周时间才看完所有帖子。“我看完所有帖子后基本肯定,Chinabounder所述是真的,不是胡编乱造出来的。”

  张结海说,他在看到Chinabounder的博客之后“感到无比震惊和愤怒”。在Chinabounder的博客里,大部分内容记录了他在上海玩弄中国女性的过程,而这些中国女性大部分是他的学生。

  短短几天,《网络追逐流氓老外大行动》的帖子被天涯、猫扑、西祠等网络社区广泛转载。猫扑上甚至出现了“猫扑网络通缉令第3号”,网络通缉“玩弄中国女性的流氓外教”。

  流氓外教博客设密码

  对于网民们的反应,张结海说,最初网民们普遍情绪比较激动,对Chinabounder进行谩骂,甚至出现了网络通缉令,“我是反对网络暴民的,我的目的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查到这个人的真实身份,将他驱逐出中国,这样的人是不适合在中国做教师的,但我不建议网民使用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

  张结海还说:“这个外教的博客是一本对中国女人、中国男人的生动教材,他深深地刺痛了中国男人,但是我们应该反思,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现在有些中国人对外国人有一种明显的自卑感,这种自卑来自经济、文化等各方面。这才是这个外教轻易玩弄多名中国女性的原因。”

  张结海说,他发现这个博客已设置了密码,这说明Chinabounder已经害怕了,他将继续坚持追查下去,直到将Chinabounder赶出中国。

  博主自称“行为艺术”

  Chinabounder是谁?目前,这仍是一个谜,但张结海根据网友们提供的信息,已经初步将其锁定为一个上海高校的外教,36岁,英国人。

  记者辗转了解到,9月1日下午,自称是“欲望上海”博主的Chinabounder发给美联社记者一封邮件。邮件自曝,该博客是一个恶作剧,写博客的是5个“行为艺术家”,包括2个中国小伙子和3个外国人。

  这样的说法同样出现在了最早“通缉”Chinabounder的张结海教授的博客上。记者发现有网友在其博客上留言称,“欲望上海”的博主是5个“行为艺术家”,目的就是为了测试中国网民的反应,并且还提供了《悉尼先驱早报》关于此事报道的链接。

  记者查阅后发现,该报道正是美联社所发。美联社的稿件中这样写道:“上海在近十年的发展中,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前来学习和工作。他们和本地人民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但类似此次事件的问题却很少被报道和提及。”

  想调查中国改变了多少?

  从报道中,记者得知Chinabounder的这封邮件是用英文书写的。

  信中说,这个博客(欲望上海)其实是一个恶作剧。“这些文章是我们5个行为艺术家所作,成员包括1个英国小伙子、1个澳大利亚女子、2个中国小伙子和1个日本女子,我们写这个博客的目的是要调查。我们有计划地让别人看我们的博客,并观察这些人的反应……我们想调查现代中国到底改变了多少。”

  邮件中还称,他们没有想到中国人的愤怒会上升到今天这个程度,“我们觉得这个博客可能会给那些无辜的外国人带来危险,同时感到公开解释这件事情会很麻烦。”Chinabounder在信中说,出于这些考虑,他们已经关闭了“欲望上海”博客。

  流氓外教

  四宗罪

  用极其淫秽、肮脏的语言记录了他利用教师的身份,在上海玩弄中国女人的过程,而这些中国女人大部分竟然是他的学生。

  中国男人在他的笔下,除了性能力低下之外,简直就是丑陋无比。一次他连用了三个dull(呆滞的)来形容中国男人(Chinese men are dull, dull, dull.)。

  在中国的课堂上肆意诋毁中国人的民族感情,公开散布分裂中国的言论。8月15日,日本首相小泉再一次参拜靖国神社,又一次激起中国及广大的亚洲国家的强烈反对。可是,该外教在8月17日的博客上公然诋毁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他说,“我能理解他们(指中国学生)的祖辈的愤怒。但是,他们又从来没有被日本伤害过。”他提到一次在同济大学上课,他问一位学生“都已经过去60年了,你们为什么还如此愤怒?”他说,一方面这是中国政府在操纵人民感情的结果;另一方面,他又说,中国热爱它的痛苦;他们和他们的痛苦跳舞浪漫。

  在课堂上公开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比如,他有一次问一位新疆的学生“新疆真的应该是中国的一部分?”同时,他无数次告诉学生,台湾根本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流氓外教”最新待查档案

  国籍:1个英国小伙子、1个澳大利亚女子、2个中国小伙子和1个日本女子

  姓名:5个行为艺术家

  “流氓外教”最新待查线索

  不是上海新东方的老师David Marriott 张结海:追查这个人有意义么?我希望大家关注这个事情,而不是针对某个人,也不希望有无辜的人被牵涉进来。你说是这个老师,但你怎么能证明呢?去问他吗?我相信他不是。我们追逐这个人,是因为他不适合做外教,这样做下去是违背我的初衷的。

  神秘的418房间他玩弄的第一个女性Tingting,已婚,医生,无锡人。Lucy是来自北方的富裕家庭。Ceecee是上外英美文学专业的学生。他曾经和女生到天平宾馆开过房间,且房间没有窗户。他和同一个女生两次到“博学楼”开房,房间号码是418。他多次和不同女性到茂名路的日本餐厅“legarconchinois”吃饭。

  雅思口语考官?网友猛男方世玉说:老张,根据我的分析,该外教可能是教雅思考试的。我遇到过类似情况。

  张结海:

  骂我不要紧,重要的是反思

  对于事情出现的转机,发起追查行动的张结海教授有何看法?

  “我不做任何评论”

  记者:您相信这个“真相”吗?

  张结海:这个事情我不做评论。大家自己去判断。

  记者:有网友已经开始怀疑您也参与了这个策划。

  张结海:这个都可以去想象,说我是预谋的,找了一个人,和他一起写了这个博客,我再去抓他,没问题,可以想象。但是我问大家,(我发起行动)这个事情是一个好事儿吗?如果你说总体上来说是好事,而我在做好事的同时让大家知道了我的名字不好吗?你也去做好事啊,让全社会来号召这样的事情。举个例子,我去救人,还不是救一个人,而是救很多人,新闻媒体都报道,我出了名,你说我是在炒作自我吗?看问题要看核心的本质,要看这个事情有没有价值。

  记者:“博主”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测试网民的反应,您有没有觉得上当了?

  张结海:为什么说上当呢?那个博客关掉之前,已经写了两个文章来骂我了。现在网友说什么的都有。刚开始,就有网友都在指责上海女人,我就说博客里面提到的女人大部分都是外地人,他们就骂我说作为一个上海的教授我在为上海人辩护,把自己说成是高贵的上海人,别人都是低贱的外地人。我说,我就是一个低贱的外地人!这不是上海人的问题,而是中国人的问题。网友要搞清楚,人是什么,观点是什么。

  “让这个事过去太可惜”

  记者:您会不会担心当有人承认是恶作剧以后,网友们会想“真相就是这样了”,然后就不去追查这个事情了?

  张结海:如果我们没有理性、深度的反思,就让这个事情这么过去,那太可惜了,太浪费了。不管是我和写博客的老外在斗,还是行为艺术,这些都不重要。(老外所说的和中国女学生的事情)这个现象存在吗?存在,而且大家还说很普遍,很严重。

  大家骂我、怀疑我、支持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理性、深入的看待问题。也许今天大家还认识不到这个事情的重要性,但是以后回过头来看,就会知道它可能是一个恢复中国文化自信心的起点。没有这个事情,类似的事情也迟早会出现。中国人不会甘于这种逆种族歧视,逆种族歧视就是自己歧视自己。我不相信这个有着大国尊严的中国人民会一直这样瞧不起自己。

  综合《东方早报》、《京华时报》、北方网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