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家军一级戒备待“屠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2 信息时报

  明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将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客场挑战新加坡队,鉴于中国队在首回合交锋中非常丑陋的仅以1∶0胜出,因而对于朱家军来说,本战非胜不可且必须大胜。昨天深夜,从北京出发的中国国家队已经飞抵新加坡进行最后的备战,在出征前,主教练朱广沪就宣布,国家队全体进入“亚洲杯一级戒备状态”。

  中国队本战不光要获胜,且必须要胜得漂亮才能赢回球迷的心。如果能够顺利拿下

新加坡,中国队只要在后面对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的两场比赛拿下一场,就可以出线。尽管朱广沪表示:“我们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过从他召回所有海外球员来看,老朱对于本战还是显得非常重视。

  出征前,老朱就想国教们下达了一道队内指示:“全队进入亚洲杯一级戒备状态。”在国足出征的途中,队员们表现得相当轻松,一路有说有笑,但是并不能掩饰暗藏的紧张情绪。上场在天津被喊“下课”之后,老朱已经不容有失。本战,让朱广沪高兴的是,他的爱将郑智终于结束“球监”,本战将可以披挂上阵。接下来,如何更加有效的发挥郑智和邵佳一的作用,将是朱广沪的首要任务。

  不过即便在非胜不可的情况下,朱广沪估计依旧会以稳为主。在本次入选的队员当中,老朱一直喜欢的前锋球员邹捷最终无缘拿到赴新加坡的机票,可见老朱的战略还是要先确保不丢球。在确保后防不失的情况,如何最大显得发挥前场的攻击力,将是朱广沪目前的最大难题,起用“鲁能三叉戟”也正是出于这点考虑。

  在上一战中,新加坡队在坚守了90分钟之后最终被邵佳一的点球击败,对此,新加坡的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对此一直耿耿于怀,主场复仇是他的最大愿望。而对于新加坡队来说,如果本战主场落败,他们将彻底跟2007年亚洲杯说再见,由此可以预见,新加坡肯定不会轻言放弃。不过,阿夫拉莫维奇说:“中国队不会接受0∶0的结果,而我们可以。”看来保平争胜将是他的首选。本战,新加坡前锋阿姆里在缺席了上一战中新战之后,将伤愈复出,此君的突破速度以及一脚任意球功夫都是阿夫拉莫维奇所倚重的。

  时报记者 徐立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