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荣八耻”竟被用以教训正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2 信息时报

  ■九州视野

  郑根岭

  福州市第一医院的医生胡芳(化名),因看不惯所在科室太猖獗的医疗腐败,用DV拍下了包括主任在内的3名医生收受药品回扣的过程,从去年开始他向有关部门多次举报但

都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将资料交给了央视新闻频道。

  按说这是对医疗腐败强有力的一击,可奇怪的是,举报者受到的压力比被曝光的医生还要大,单位一些领导在会上竟用“八荣八耻”中的“以团结互助为荣”对他冷嘲热讽。

  胡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本来是新时期中国道德建设的一个标杆,但却被福州市第一医院的领导用来打击医疗腐败的举报者,这种黑白颠倒、荣耻不分的局面实在令人痛心。

  一个单位风气如何,领导是关键。单位领导是形成小环境的主角,其一言一行指示着风气所向。像福州市第一医院领导如此讽刺挖苦举报医疗腐败,科室领导排班时有意给胡芳穿“小鞋”,举报者受到孤立,家人多次遭到“陌生人”威胁,焉能不让人怀疑药品回扣在那里已经蔚然成风?胡芳举报所在医院药品回扣从去年就开始了,然而受理举报的“有关部门”的麻木不仁又何尝不是医疗腐败的帮凶?

  医疗腐败目前已经成为公众抱怨的焦点问题。正像胡芳对本科室不良现象的描述:许多医生的脑子里只有回扣,至于药品有什么特性,基本不了解,这对医生本人的业务水平实际上也是一种损害。由于专注于回扣,在胡芳拍摄的镜头中,甚至有医生因为回扣金额不对而公然追出门去的镜头。难道医疗腐败真的不知荣耻了么?(作者系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