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你一样 却不得不说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2 信息时报

  

和你一样却不得不说再见
和你一样却不得不说再见
和你一样却不得不说再见
成绩出色的李娜也成了被追逐的明星。爱,是他成熟的催化剂

  纵观阿加西21年的职业生涯,你会发现一个明显的裂变。前一个疯狂的阿加西曾让人深深着迷,那后一个阿加西不再让人狂热,却让球迷在内心里对他更加敬重。

  追格拉芙用尽“招数”

  第一次把目光停留在格拉芙身上,阿加西心里就知道:她是他所不及的,她已拥有的正是他需要的。那是1992年法网,他22岁,他曾提出想和格拉芙见个面,但被回绝了。因此他想到了——温网男女单打冠军将于赛事结束后在冠军舞会上共舞,如果他和她都能夺冠那见面就是水到渠成了。于是在随后的温网比赛中,阿加西玩了命并最终在决赛中从伊万尼塞维奇的37记ACE轰击中幸存下来,苦战5盘后夺下男单冠军——也是他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当他到达舞会时却被告知舞会已经被取消了。不过作为冠军,他得到了和格拉芙合影的机会。但在摄影师面前,阿加西无法对格拉芙说一个词,眼里就只有闪光灯亮起时的一片白茫茫……

  7年后,结束了与波姬·小丝那好莱坞式的婚姻之后,阿加西更加深深迷恋上了格拉芙,但却一直羞于表露。于是,有一次在飞机上,阿加西用剪刀将一张航班提供的菜单剪出了一片农场和一个谷仓的图案,并将它做成了一张生日贺卡。然后托付格拉芙的教练将它转交给对方。

  “我不想让你产生任何误解,”阿加西的贺卡上这么写道:“但我肯定你已经听说我和波姬已经分手了。我觉得你非常漂亮迷人,我对成为你生命支柱的那些原则和信条也十分尊重。我们能不能共进午餐、晚餐、喝一次咖啡,哪怕是一起走走——我不在乎以什么方式,我只想更多地了解你。”

  有哪个女人能够拒绝这样的情书?格拉芙答应了阿加西约会的请求,并且,她也很快就通过一次浪漫晚餐发现,阿加西与她之前所想象的那个人完全不同。一段伟大的爱情就此展开。

  一双儿女不太懂网球

  格拉芙带给了阿加西一个幸福的家庭,还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儿子杰登及女儿杰斯。

  阿加西和格拉芙的这对儿女从还穿着尿片就开始坐飞机到处陪爸爸比赛了,他们从小就学会了在球场里保持安静。杰登是格拉芙在和阿加西的婚礼后第三天产下的爱情结晶,他的小脸蛋就像天使一样可爱。渐渐地,他开始掂量出爸爸和妈妈的“分量”了。有时候,当阿加西到兴趣班接儿子时,不少大一些的孩子会把他团团围住要签名。一开始,杰登总带着“为什么会这样”的迷惑表情。现在他明白了:爸爸打网球,在球场里打球给人们看,而且有时候还会上电视。

  但在很长时间里,杰登都不知道妈妈的厉害。格拉芙回忆说,她有一次和萨巴蒂尼打表演赛,便把儿子交给自己的哥哥带。在比赛还在进行中时,小睡了一会的杰登醒来了,居然看到妈妈也在球场里打网球。

  有其父必有其子,阿加西说,杰登有着出色的手眼协调性,无论是打棒球还是高尔夫,他总能打得又准又有力。不过,杰登和杰斯似乎对网球的兴趣并不太大,他们只能耐心打上10分钟的网球,然后就跑回屋里做他们更喜爱的手工了。好在,阿加西和格拉芙小时候都有一个疯狂的“网球父亲”,如今,身为父母的他们一定会让孩子健康自由地长大。

  桑普拉斯盛赞“死敌”:

  “一个时代的终结”

  作为一个时代标志的阿加西终于挥手离去,他对于每个球迷而言都将是个美好的回忆,在离别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曾经的对手、如今的朋友是如何评价他的。

  布雷克:我们失去了一个传奇巨星,安德鲁甚至超越网球本身。我们都很尊敬他为网球这项运动所做出的贡献。他给网球运动留下了他的记号,同时他通过自己的基金会也做了很多,并在拉斯维加斯建立了自己的学校,这很有创意。

  桑普拉斯:当安德鲁宣布退役时,这真的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在和我较量过的选手中,他是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并且他也促使我成为一个更为优秀的选手。

  穆雷:他改变了网球,他让网球变成一项很酷的运动。他使网球在美国流行起来,他特立独行的个性太有名了,以至让我认为他是最早的具有世界范围影响的网球选手之一。他太伟大了,名副其实。他一直都在网球场上驰骋。他拥有伟大的人格。

  纳达尔:他是个传奇。他离开之后,很难有人再达到他这样的成就。我想这在情感上很难接受,简直难以置信。

  2003

  年终排名第五,成为1987年以来最年长的前五选手。一度登上世界第一,并在澳网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第八个大满贯。

  2005

  就在人们猜测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美网时,阿加西杀入决赛。虽然最终负于新天王费德勒,但3∶6,6∶2,6∶7,1∶6的比分已足够证明一切。

  2006

  本届美网前两轮他都是靠打封闭针坚持比赛,而且都是耗时近4个小时的马拉松战役。最终第三轮体力不支出局。

  从叛逆者到王者

  看看历史记录下的阿加西战绩:60次参加大满贯,历史第一人,在大满贯胜率排行榜上列第三位,仅次于康纳斯和伦德尔;在1987年到2005年间,90次杀入决赛,包括15项大满贯赛事;33岁零13天时登上世界第一,并将之保持了14周;1990年开始,16年间,17次夺取大师赛冠军,历史第一人;唯一一个集四大满贯和奥运会冠军(1996年)于一身的网球选手……

  没有一位球员可以像他那样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更没有人能经历从巅峰跌落低谷,再一步步爬上来的艰辛。1997年,右手肌炎让他整年只参加了24场ATP比赛,12胜12负。年终,阿加西的排名跌落至第141位。1998年,他年初排名第122位,年终排名已攀升至第6位,他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进步最快的球员。从1999年法网到2000年澳网,阿加西连续4次杀入四大满贯决赛。公开赛历史上只有3人成就如此伟业,其他两人就是罗德·拉沃尔和费德勒。

  给对手送鸭蛋

  李娜闯进16强

  下一轮将遭遇莎拉波娃

  时报讯 昨天,美网比赛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李娜以4∶6/6∶0/6∶0大逆转两个大满贯得主“法国贵妇”皮尔斯,成功打进美网第四轮。在16强战中,她将对阵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

  16强不怵战莎娃

  李娜昨天的开局并不理想,虽然她在第一局中逃过了一个破发点,但皮尔斯还是以6∶4先下一城。从第二盘开始,李娜减少了主动失误,这一盘将主动失误控制在3个的她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皮尔斯面对李娜近乎凶猛的攻势完全没有了招架之力,加上自己的主动失误不断上升,法国贵妇竟然连丢六局被李娜剃了一个光头。整个第二盘,打出17个制胜球的李娜一共只让对手拿到了可怜的12分。在经历了第二盘的大胜后,李娜的士气上升到了顶点再度将对手剃了光头。

  李娜将和莎拉波娃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上演一场攻势网球大战,对于明天的比赛李娜表示没有什么更多的部署,“和莎拉波娃的三场比赛我还没有赢过一盘,我不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多想该如何压制她的发挥,我会尽我所能去打比赛,比赛本身才是我真正需要思考的。至于到时候结果会如何,我们就走着瞧吧。”

  郑洁/晏紫进第三轮

  女双第2轮中,中国的大满贯组合郑洁/晏紫以6∶2/2∶6/6∶3击败了跨国组合多玛乔斯卡和科斯坦尼奇的搭档,成功晋级第3轮。在第3轮中,郑洁/晏紫将对阵罗迪克的前女友哈克罗兰德跟俄罗斯姑娘沃斯科波耶娃的跨国搭档,而后者,恰恰是在首轮中淘汰了另一对中国组合、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的“冤家”。

  昨日主要场次战报

  阿加西1∶3本·贝克尔

  沃达斯科2∶3罗迪克

  小威廉姆斯2∶0伊万诺维奇

  莎拉波娃2∶0利霍夫采娃

  莫亚1∶3布雷克

  纳尔班迪安2∶3萨芬

  穆迪0∶3纳达尔

  毛瑞斯莫2∶1桑坦格罗

  费德勒3∶0斯潘迪亚

  斯莱伯尼克1∶2达文波特

  休伊特3∶0德约科维奇

  李娜2∶1皮尔斯

  萨芬娜2∶0加多索娃

  多玛乔斯卡/科斯坦尼奇1∶2郑洁/晏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