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城市汉堡加紧筹备“中国时代2006”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德国北部著名港口城市汉堡将于9月13日至10月1日举行全德范围内独一无二的盛大中国节——“中国时代2006”。目前有关各方正加紧筹备工作,迎接这一大型欢庆活动的到来。

  据此间《人民日报》5日报道,作为欧洲最大的炼铜厂,北德精炼股份公司负责铸造本次活动的吉祥物——一条7米长、5.5米高、重达4.3吨的铜制巨龙。这条“中国龙”由

生活在汉堡的波兰艺术家亚当·奥斯特洛夫斯基设计,经过半年多的时间铸造而成,届时将运往汉堡市中心的内阿尔斯特湖中心。

  即将举行的“中国时代2006”活动将分为5大领域展开:经济和环境,政治,社会和法律,文化和时尚,教育、科学和体育,旨在全方位展示中国多姿多彩的风貌。

  根据日程安排,汉堡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欧经济峰会——“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在此期间举行。它是两年一度的高规格思想交流活动,会集了对分享中欧关系经验持有浓厚兴趣的工商、政治、科技和文化领域的精英。

  此外,汉堡与上海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庆典、“浙江周”、“中国集市”等200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使届时的汉堡“尽吹中国风”。

  汉堡市政府官员说,汉堡现已成为中国通往欧洲的一个桥头堡,在汉堡注册的中资公司达400多家,多于欧洲任何一座大陆城市。同时,约700家汉堡企业和中国有贸易往来。汉堡正在日益成为面向全德和全欧举办各类中国活动的基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