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茶都”福建安溪按欧盟标准筹建茶检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安溪九月五日电(谢来法 林永传 郑金彬)记者四日从福建安溪县质监局获悉,该县正在筹建国家级茶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预计今年底至明年初将建成投入使用。届时该中心将对接欧盟茶叶检验标准,成为中国内地上百个茶叶基地县唯一一个国字号茶检中心。

  安溪县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茶检中心的两套关键设备已经从美国预订,该设

备水平为当今世界一流,即使是日本、欧盟这样对茶叶、对食品标准严格的国家,也使用同一标准的检验设备。

  建成后的茶检中心,将采用欧盟去年刚颁布的茶叶检测标准,且在今后的使用中与之保持同步。

  据了解,安溪县正在筹建的茶检中心,主要用于检测茶叶农残和重金属残留,这两方面的内容合称茶叶卫生质量。采用欧盟标准,意味着茶检中心的检测能力,将达到世界公认的最高标准。

  福建安溪是“中国乌龙茶之乡”,是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此番投巨资打造茶检中心,不仅将造福安溪茶业,其受益面更将辐射全国,而其中的仲裁检验业务,将使所有的茶叶消费者,享受到国家级茶检机构的悉心服务。

  该茶检中心,不仅可接受乌龙茶类检验,还可接受绿茶、红茶、黑茶等各种茶类检验,受检面也不仅是安溪一地,而是面向全国茶产区、茶市场。只要消费者对所买茶叶卫生质量有担心,立马送检,中心将给出权威专业的仲裁检验结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