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子女开学华裔家长不惜重金购物 加国商家促销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43 中国新闻网

  

子女开学华裔家长不惜重金购物加国商家促销忙

  今年6岁的Wendy明天就要踏进小学的大门。(加拿大《明报》图 冯亮摄)

  

子女开学华裔家长不惜重金购物加国商家促销忙

  刚刚移民到温哥华的Tracy特别从中国带去各种辞典帮助提高英文水平,当然也少不了心爱的Kitty猫卡通公仔。(加拿大《明报》图 冯亮摄)

  中新网9月5日电 暑假过后是学生们重返校园的重要日子,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家长们特别重视子女的开学用品,不惜花费金钱,为孩子们作好准备。加拿大商家们纷纷推出各种学生开学用品,并使用各种手法促销以吸引买家。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刚刚在1个半月前由北京抵达温哥华的裴先生一家三口,14岁的宝贝女儿取了英文名Tracy,她马上就要进入家居附近的Killarney中学9年级就读。裴先生说,由于初来,很多情况还不太熟悉,全家都正在“适应期”,但他们很重视女儿的开学用品。

  裴太太表示,这次举家越洋搬迁,行李中很多都是家庭日常品、衣物厨具等,女儿的上学用品反而没有特别购置。故赶在开学前的长周末,在朋友的带领下匆匆到铁道镇商场,购买了不少女儿的开学用品。

  外表文静的Tracy高兴地展示新买的讲义夹和活页纸,她希望有足够开学用品应付学校所需。来温哥华短短几周,已知中加教育制度有异,以她在中国学校的不俗成绩,相信应付数学、科学等科不太困难。最重要是适应语言,而她早有准备,在中国购买了多本中英文字典辞典,相信会有所帮助。

  两年前和父母从上海来到温哥华的Wendy今年只有6岁,明天将会是她正式踏进小学校门的第一天,家人为她准备了大堆开学用品,她9月3日向记者展示各种“宝贝”,包括五颜六色的擦胶、大红色的米奇老鼠书包,还有爸爸送给她开学的电动遥控汽车礼物。她还把念幼儿园时同学赠送的小礼物放在铅笔盒里。

  Wendy的妈妈看到女儿因为有大批学前用品而感满足,她亦露出了微笑。她说,女儿从小就活泼好动,对数学非常感兴趣。在最近半年里,孩子的英文沟通能力也显著提高,未来的学习应该没有问题。

  与Tracy和Wendy相比,于女士一家算是老移民了。来到温哥华已经6年,于小姐的儿子已是一个17岁英挺少年,今年就要入读大学了。于女士说,通常每年都会给儿子挑选一个新书包,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她说,每到开学前夕,各商家推出的各种产品花多眼乱,价格从十元至数十元,以至上百元不等,劳动节长周末更是减价一半出售,她也陪同儿子挑选用品,眼看儿子就要走进大学门槛,也特别留意各种计算机的价格。

  于女士称,她发现厂家推出了不少专门针对学生的手提电脑,只要600多元就可买到,这样的价格非常理想,虽然孩子现在没有特别要求,但如果有必要的话,她一定设法为儿子添置一部。

  3日温哥华市内几处购物中心,包括铁道镇商场等,很多商铺都将“Back To School”的招牌摆在当眼处,吸引路人注意。Superstore里的学校用品和电器部更是人潮涌动,大部分是挑选开学用品的青少年人。

  Future Shop则利用开学前最后一个长周末努力促销,推出劳动节特价计算机,吸引不少家长带同子女前去选购。由于顾客太多,销售员忙得不可开交,每人都围着两三个买家问长问短。看来,今年的开学日会为本地商家带来不少的生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