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副厅干部为何要拨“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57 正义网

  因不满已交往7年的情妇对自己的严格管束,曾先后担任湖南省邮电学校校长、湖南省专用通信管理局局长的副厅级干部曾国华雇凶伤害情妇。原来,曾国华和贺某交往期间,曾给贺某写了好几份保证书,保证内容无奇不有:如“以后再也不让贺某生气”、“60岁时一定和贺某结婚”、“每星期和贺某发生3次性关系”……这些所谓的“爱的宣言”被贺某一份份收藏起来,却也成了曾某心中的“定时炸弹”。(9月5日,《长沙晚报》)

  英雄难过美人关,一句很古老却灵验得很的话。多少人因为石榴裙的诱惑,而最终违法乱纪,丢了事业丢了前途,弄得家庭分崩离析,妻子儿女反目成仇,甚至有的更是成了阶下之囚,连小命也搭了进去。

  警醒啊!不但是伸手取不义之财会让为官者断送明天,也更要谨防美色面前不能把持的危险!更多的事实告诉我们:在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有一个支持他的女人;同理,在一个沦为阶下囚的官员后面,也有一个甚至是数个、数十个风流万种的女人!

  本来,一个人,或者一个官员的生活问题,那是隐私,也是个人的道德问题。而我们却往往惊讶的发现:道德问题的演变,更易于沦为罪恶的深渊!作为一个手中掌权的官员,面对贪婪无休止的情妇,你必会运用手中的能力,做出一次次违反原则和良心的决定,甚至是伸手拿钱谋利。当情妇们发现你舍不得家庭,抛不下儿女跟她共渡春梦时,你面对逼迫,也定会像更多人一样,会想到“杀人灭口”、“以绝后患”!犯罪之路,就是这样筑成的!

  副厅干部为何要拨“定时炸弹”?这次东窗事发之案,确实应该给我们每一个为官者一次深刻的警醒。如何洁身自好,如何为官清正,如何为人正直,这些,不但是老百姓对为官者的要求,更是为官者平安、快乐生活的基础。如果,还要一意孤行、贪恋美色、金屋藏娇,那么,请试看,明天你的下场!

作者: 陈谊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