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婴出生刚2天被误诊淋病 家属向医院怒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扬子晚报报道,女婴出生第2天,就被诊断得了淋病!昨天,伤心家人再次向江苏镇江丹徒区人民医院怒讨说法,而医院方却说这是“一件比较小的事情”。

  昨天下午,还在产床上的徐娟流着泪讲述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8月23日凌晨2时许,她在母亲的陪同下打车到丹徒区人民医院,凌晨5时30分剖腹产生下女儿。期间发生大出血,直至23日10点多钟徐娟才被推出手术室。24日上午8点多钟,有医护人员将她女儿的眼

屎取走化验,半个多小时后,一名儿科医生过来对徐娟说,你宝宝眼睛有问题要住院,否则会失明。

  约5分钟后,该医生和妇产科一名医生又过来,再次让其女儿住院,并先交付1000元。徐娟当时还在挂水吸氧,就让她们等她的母亲吴从芹来了再说,但对方不肯,徐娟就问女儿究竟得了什么病,一医生马上回答:“淋病!”徐娟连说不可能,但另一医生指着徐娟说:“没有这个病怎么会大出血?”随即她们将化验报告拿给徐娟看。

  才出生的女婴就得了淋病?这一报告把全家人吓呆了,吴从芹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外孙女会得这种病,24日上午就抱着出生仅1天的女婴,到了镇江一院复检。医生当即回答不需要查,婴儿有眼屎很正常,并开了两支眼药水。还是不放心的她又抱着女婴到了镇江疾控中心,但细菌培养要36-48个小时。家人在万分焦急中等待结果。

  25日,疾控中心报告终于出来:“淋球菌培养,阴性”。女婴点滴眼药水后,目前已不见眼屎。疾控中心皮肤性病门诊部的张俊主任说:“仅凭涂片肯定不能下结论。判断淋病必须要眼睑分泌物涂片和细菌培养一道才能确定。”

  遭受不白之冤的女婴家人,迅速将报告交到丹徒区人民医院,甚至找到院长室,强烈希望能给一个说法。昨天下午3点,该院办公室马主任竟认为这是“一件比较小的事情,医院一直在协调”。(万凌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