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职旅社,给学生一个求职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近日,新落成的铁路上海南站附近出现了一家名为“职达”的旅社,它与一般的旅社宾馆有点不同,所接待的对象都是来沪寻找工作的大学生。据旅社的主要出资方上海奥凯酒店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介绍,这是国内首个“大学生求职旅社”连锁店所开设的第一个分店,专门为异地来沪求职的大学生服务。

  最多可容纳300人入住

  开办“大学生求职旅社”这个点子从何而来?旅社的夏经理告诉记者,如今,每年夏天都有大批的大学毕业生求职大军涌入大城市,上海是他们的首选。为了节省求职成本,他们大都栖身在条件简陋的小旅馆或简陋民房内。除了受求职压力的煎熬,还要为自己的每日三餐、生活住宿而担忧。“该有人为大学生求职者做一点事情了,我们希望建成一个既能提供优良食宿环境,又能提供就业服务的‘大学生求职驿站’。”夏经理说。

  来到这家“职达求职旅社”,记者看到,旅社分为单人间、标间、10人间等不同规格,另配备有活动室、餐厅、免费网吧、话吧。每个房间都配备了空调、独立卫生间和24小时生活热水,条件不错。旅社总面积近2000平米,最多可容纳300人入住。目前,平均每个床位的价格是每天20元。

  入住者须是学生、老师

  “职达求职旅社”选址南站也花了番心思。此地附近大学较多,上海几个固定大型招聘会场也近在几公里路程之内,同时交通便利,乘坐上海轨道交通1、3号线可快捷到达上海市区各地。记者采访时还发现,前台墙壁上还设有信息发布栏,除了每日天气预报外,还有近期的招聘会、去往上海各大招聘会、高校和上海各景点的交通线路指南。旅社即将配备一辆接送专车,为那些行李多、对上海不甚熟悉的入住者提供接车服务,并且计划每周六都为入住职达旅社的求职者提供往返人才市场的免费班车。为使“求职旅社”名副其实,入住者必须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在校大学生、老师。入住时,除需出示身份证以外,还需提供大学毕业证书或学生证、教师证。

  一位来自青岛海洋大学的应届生告诉记者,这里还有一个好处,同学们互相交流求职经验,不仅消除了寂寞,还能相互打气,增加信心呢。

  外地大学生要到上海找工作的,可登录以www.ourjobs.com.cn为域名的“职达网”,预定住宿的房间,同时可以了解到最新的人才市场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