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热议: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先从国内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02 人民网

  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国公民旅游不文明行为表现”和“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建议”,受到人民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摘选部分留言如下:

  ――许多不文明行为都并非我们中国人所独有。在提出问题,教育国民的同时,是否也应该告诉人们,我们应该如何使自己的行为符合文明所需,使国民能在改变陋习的同时

,树立起民族的自尊与自豪感。(IP:220.245.178.★)

  ――文明素质的提高首先要从领导干部做起。如果领导干部们都不能做表率,普通市民的文明素质又从何谈起?(IP:222.240.84.★)

  ――出台文明行为相关法律法规,制定文明行为标准,对不文明行为予以不同方式的处罚,对文明行为要有相应的激励措施。(IP:222.84.138.★)

  ――有些陋习单靠教育是不能改变的,必须有罚款和硬性的制裁。“树大自直”可能有一定道理,但树杈离开斧头和锯子是不会掉落的。(IP:202.108.87.★)

  ――教育是提高人们思想觉悟、文化水平和道德水平最重要的方式方法。强烈呼吁要强化德育教育。无德者一事无成,应当教育人们“先做人,再做事”。传统的道德观不能丢弃!(IP:218.58.76.★)

  ――如果整个社会环境都好起来,那些有不文明行为的人也会自惭形秽自觉改正的。(IP:219.150.168.★)

  ――很多不文明的行为是游客和景区人或事不和谐碰撞的结果。我很赞成,游客文明、景区文明都要提高,才能办好旅游。(IP:222.43.233.★)

  ――“别把不文明行为带到世界各地”。我们首先要立足于国内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广泛深入地开展更贴近生活、更通俗易懂的平民化的“八荣八耻”宣传教育。(IP:61.129.63.★)

  《人民日报》(2006-09-01第0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