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三埠边检站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申遗”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5日电(记者李国良 王利平)为迎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考察专家及各方宾客的到来,9月5日广东边防总队三埠边防检查站开展的“擦亮窗口,迎接‘申遗’”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在这里看到,三埠港出入境大厅已被装点一新,口岸现场鲜花绽放、彩球飞扬,边检官兵精神饱满,服务热情。据悉,9月中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派出专家对中国著名

侨乡开平市碉楼与村落“申遗”活动进行最终的检查验收。

  开平碉楼与村落是华侨文化的标志性建筑,联合国世界遗产协调员认为,开平碉楼美丽、神秘、典雅而独特,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2000年底,广东省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开平碉楼为世界文化遗产。今年初,在开平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碉楼与村落“申遗”总动员令后,作为侨乡的窗口单位,三埠边检站以服务“申遗”为己任,立足边检主业,以实行“爱民固边”战略为载体,在官兵中广泛开展 “支持侨乡‘申遗’、造福子孙后代”的活动。

  他们在口岸设立“申遗”考察人员出入境专用通道,制作英文标识,为考察人员及专家学者提供礼遇服务,简化出入境检查手续,提高通关速度。同时,该站专门成立了“服务申遗”领导小组,定期组织联检单位、友邻单位召开“申遗”座谈会,为驻地政府“申遗”出谋划策。

  此外,他们还组建了“申遗”知识义务宣传员,在口岸为旅客流动讲解相关知识,并主动将市内所有景点纳入警民群防群治范围,积极为“申遗”活动提供良好的社会和人文环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