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农民工技能培训有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初级工400元以内,中、高级工600元以内

  本报讯 (记者 陈心华)从本月开始,在我市务工的外来农民工只要参加我市认定的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鉴定机构组织的培训鉴定,并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就可以获得一笔培训补贴。

  我市今年将完成9.6万外来农民工的培训鉴定任务。近日,市劳动保障局和市财政局制定了《关于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的暂行办法》。外来农民工培训鉴定补贴标准是初级工不高于400元,中、高级工不高于600元。目前补贴资金已经到位。

  思明区、湖里区的外来农民工可到劳动力大厦一楼的市外来务工人员培训总站,岛外各区的外来农民工可到各区的农村劳动力培训鉴定服务机构办理《农村劳动者技能培训卡》,然后再根据培训信息,自由选择到市劳动保障部门认定的培训鉴定单位报名参加技能培训鉴定。

  目前我市认定的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鉴定机构共有24家,农村劳动力培训鉴定服务机构共8家,具体名单、地址及培训工种可登录市就业训练中心网站http://www.xmjxzx.com查询。

  外来农民工完成培训鉴定后,凭劳动合同、培训结业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发票、培训卡或身份证,到各区的农村劳动力培训鉴定服务机构办理领取补贴手续。每人可享受一次补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