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民建房要挂“施工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美区实行这一制度提高建房监管效率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吴会明)昨天,集美区城管部门组织大规模巡查。执法人员在后溪镇岩内村两家民宅的在建工地,看了“施工牌”上标注的持证人、建设地点、用地许可证号后才放心离去。

  据悉,集美区率先实行的“村民建房统一悬挂施工牌”制度,不仅让房东、施工者省事,也让城市管理部门省心。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在平常对建设用地巡查及查处的过程中,由于人员轮班轮岗、改换责任片区等原因,有时会多次对同一处建设用地进行检查。今年8月初,集美区城管后溪中队首先在辖区实行“挂牌施工”制度。后溪镇张姓村民说,以前城管执法人员来一次就要查一遍手续,现在看看施工牌就行了,简单多了。

  目前,后溪中队的成功经验正在全区推广。(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