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告横幅惹祸 高压线路短路 市供电局迅速抢修恢复通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0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任波通讯员夏志红)前日下午1时40分许,中山市电视台附近一在建楼盘工地上的两条横幅被大风刮上附近高压线,造成电线短路。虽然下着大雨,但电火花仍然使得横幅燃烧起来。事发后,中山供电局员工紧急抢修,于5时许取下横幅,该段线路随后恢复通电。

  下午3时许,记者接到报料称,中山电视台附近一高压线路发生短路故障,供电局工

作人员正在抢修。事发电视台南边某在建小区的建筑工地旁的高压线路,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高压线上挂着两条横幅,其中一条有燃烧过的痕迹,工地负责人和供电局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进行抢修。据目击者介绍,事发1时40分左右,当时暴风雨突然来袭,建筑物上的两条横幅被刮断,飘到附近的高压电线上。高压电线随后冒起火花,点燃了条幅,好在火很快被大雨淋灭。

  据中山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线路为110千伏,横幅淋湿后连接两条线路,造成短路。由于电网建设比较完善,这一线路的电力负荷转由其它线路承受,因而这一故障未造成大面积停电,只是在1点45分、47分和49分出现三次跳闸现象。抢修人员当天大部分都休息,很多人接到电话都直接穿着便服从家里赶来了。他们已经申请切断该线路电源,然后派工作人员爬上铁塔,摘下横幅。3时30分,三名抢修人员爬上30米高的铁塔,清理横幅。5时许该线路恢复供电。

  据供电局抢修人员介绍,就高压线而言,此类事故发生较多,大多是建筑工地的横幅惹祸,另外也会出现断线气球造成短路等情况。此类事故发生后,经济损失都必须由肇事方赔偿。这类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相关人员缺乏安全意识,虽然签订过《安全责任书》,但仍然麻痹大意。

  (报料人:刘先生报料奖:50元)

  图:

  申请切断该线路电源后,维修人员爬上铁塔,摘下横幅。

  本报记者明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