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毒水当“灵药”卖 市药监部门查处一假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0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任波通讯员张嘉亮)近日,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根据群众投诉,在沙溪市场查获一种名叫“风络灵”的药品,检查发现该药竟然是一种普通消毒水。已有不少老人在骗子的蒙骗下纷纷上当。

  据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稽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该局接到市民反映,每天早晨6时到8时,有人在沙溪市场开设讲座,向晨练的老人推销一种名为“风络灵”的药品

。推销者声称,该药可以包治百病,对老人风湿疼痛疗效明显。不少老人都深信不疑,并纷纷掏钱购买。

  随后,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稽查分局的工作人员前往沙溪市场突击检查。现场有十几名推销人员正拿着话筒,卖力地推销,而围观的老人竟然有300多人。稽查人员对推销者的身份和产品的真伪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生产厂家为贵阳汇聚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的“风络灵”,只是一种普通消毒水。

  稽查人员立刻要求营销人员马上停止夸大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并对其违法行为展开调查。并提醒市民,切勿轻信类似医药广告宣传。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