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梦成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10 北京晚报

  

网梦成真(图)

  

网梦成真(图)

  昨晚,一场由网友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剧《飞扬歌梦》在王府井中国国家话剧院东方先锋剧场上演,吸引了250余名热情观众当场拍钱,演出结束时的热烈场面也颇为疑似

商业演唱会。一帮纯业余的演员硬生生将网上的谈资在正儿八经的大剧场实现,真应了那句话——“网聚人的力量”。

  场内的观众绝大多数来自几个网友群,他们逢周末便会组织各式活动。处得长了,彼此熟了,队伍宽了,玩儿的内容也不断升级。

  面对国内如火如荼的各类选秀大战,越来越多的“准专业人士”将有限的几个舞台挤得满满的。想在舞台上听歌迷欢呼对于普通人来说依旧遥不可及。“圆梦园”系列活动就是台下这些网友为“圈内人”圆梦的一个具体活动。《飞扬歌梦》的主角“悠然”就是由宝贝熊(网名)饰演,近20位网友义务跑龙套,让她过足歌星瘾。

  就是这样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相互不知真实姓名的网友,在国家话剧院的艺术殿堂梦想成真。网络使他们相识相聚,兴趣使他们团结,行动使他们成功。鲜花掌声并不重要,演出质量也不必挑剔,重要的是他们做成了,同时感染了观众。面对风起云涌却早已变味的商业选秀,没有短信助阵、没有场外拉票造势、没有哭得一塌糊涂的“粉丝”挥舞着荧光棒,“宝贝熊”和她不知名的朋友们保留了最后一点“想唱就唱”的权利和难得的那点儿“草根”味。

  本报记者张宏江摄影报道J123

  ↑“宝贝熊”一共演唱了十首歌,演出谢幕时,鲜花、掌声、镁光灯,这一晚她终身难忘。(1图)

  ↑四米多高的演出海报挂在银街国家话剧院的广告位上,人物摄影出自该剧导演子君之手。(2图)

  ←导演子君曾在专业剧团做过舞美,这次,他也圆了自己导演的梦。(3图)

  ↓每到周末,京郊沙河的一间大影棚内,网友们从各处赶来彩排音乐剧。(4图)

  ↓演出当晚,能容纳三百人的小剧场几乎满座。(5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