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一农民冒充"央视记者"欲诈骗国税官员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南国早报报道,9月4日,冒充“央视记者”在广西全州县行骗落网的杨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并处700元的罚款。

  8月30日下午,一辆黑色桑塔那驶到广西全州县两河乡三叉路口加油站,杨某从车上下来,对正在检查加油机的全州县某局工作人员说,他是央视“焦点访谈”记者,目前正在全州“暗访”,开加油站的杨老板是他的亲戚。他邀请这些工作人员到一家饭店吃饭。席间

,“杨记者”大肆吹嘘“暗访”成果。一直到晚上10时多,他与这些工作人员一起回全州。

  到县城后,“杨记者”要求这些工作人员叫全州县国税分局一负责人一起到歌舞厅娱乐。他们边谈边喝啤酒,“杨记者”要县国税局等减免其亲戚加油站的税款,又亮出盖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钢印的记者证说:“你们必须按我的要求办,否则我曝你们的光,我们焦点访谈暗访组已掌握你们充足的材料……”

  该负责人据理力争:“凡是国家要求缴纳的税款一分不能少,对央视记者我们也一视同仁,你更应做积极纳税的模范……”并对“杨记者”的身份表示怀疑。该负责人还说叫全州县公安局的几个朋友过来。“杨记者”一听,马上说:“我们采访任务重,现在必须马上赶到桂林。”说着拿起皮包飞快跑下楼,准备开车走。该负责人一看更加怀疑,连忙跑下楼拦住他的车。此时,双方分别拨打110报警,一个说发现“假记者”,一个说国税干部拦车妨碍公务。“杨记者”还翻出一本《桂林市机关领导干部通讯录》,拨打全州县主要领导电话,想对该负责人施压。全州县110民警赶到现场,把双方带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对双方分别进行问话,“杨记者”拒绝回答。“杨记者”仍吹嘘桂林市上央视的新闻都是他的功劳。可谈起新闻业务,“杨记者”却一窍不通,而且连中央电视台办公室的电话也一问三不知。

  警方通过多方查询、验证,终于发现诸多疑点。铁证面前,“杨记者”终于承认自己不是央视记者,而是广西龙胜瓢里镇上塘村一农民,记者证及《桂林市机关领导干部通讯录》是花了500元钱买来的,冒充记者是想威吓地方工作人员为其亲戚免税。警方查清事实真相后,依法对杨某进行行政处罚。(邓振福 唐宁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