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5日电(记者陈键兴季明)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人事部、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5日在此间开幕。

  国务委员唐家璇为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

  唐家璇在贺信中说,长期以来,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在关心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努力推进世界各国与中国之间互利互惠的贸易往来与经济技术合作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随着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和中国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海外华侨华人在促进所在国和中国开展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必将发挥更大作用。

  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数千万华侨华人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进行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经济建设的一个重要的有利因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他们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为中国经济腾飞、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创了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陈玉杰强调,海外华侨华人工商、科技界人士凭借宽广的国际视野、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可以在促进中国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参与中国金融、人才等要素市场建设,参与专业人才培训和许多专门领域的管理,特别是在推动中国与国际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长江三角洲地区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和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引领区域,人才众多,资源丰富,交通发达,基础雄厚,与华侨华人产业结构和事业发展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在发展的号角声中,中国东部地区必将以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强劲的发展态势,向海内外投资者展现出独特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是以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加快东部地区发展为契机,以促进华侨华人经济力量和科技力量以及“长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相结合,推动“长三角”地区企业与华商企业实现产业创新和科技进步的共同发展为宗旨,主题是“世博机遇,创新共赢”。会议期间,将举办省(市)部长论坛、首届华商领袖圆桌会、中外项目对接与洽谈、科技成果发布会、上海世博推介会、高层次人才专题报告与学术交流等活动。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华商和华商团体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士出席了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