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唯一一间台湾书店 成大陆民众了解台湾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58 中国新闻网

  

大陆唯一一间台湾书店成大陆民众了解台湾口岸

  资料图:2005年7月,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台湾图书首次打破18年来在大陆“只展不销”的禁锢,使两岸图书交易基本实现无障碍“全面放开”,此次交易会又是两岸出版商共同开拓海外市场的一个机遇。中新社发 蓝添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5日电 大陆通用简体字,不过在厦门却独独有人开了全大陆唯一的卖繁体字的书店。店里不只有台湾小说、商业书籍、旅游书,连岛内的“政府”出版品,还有“行政院”的预算书都买的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大陆书店多,但有一间书店很不一样,它是大陆唯一一间台湾书店。在这大陆唯一一家台湾书店里,收藏书的种类有3万多种,连岛内“政府”的出版品都有,比如一本“行政院”所属各机关2003年度研究发展成果年报在那里也买的到。

  在厦门的这家书店里,光是岛内“政府”出版品就有两大书柜,里面不只有各单位的报告,还有关于岛内的专业研究、“司法院”出版品、“内政部”出版品、“行政院”组织年报,最特别的是这2005年度“行政院”预算书,一套5本全部都买的到。

  厦门台湾书店总经理张叔言表示,台湾学术类图书反映各个领域,而这些书对大陆学者来讲是挺需要的。顾客买这些书,有些是想了解台湾的情况,有些则是因为工作研究上需要。

  除了提供研究也提供娱乐,台湾的漫画书、杂志、还有小说与商业书籍,在厦门都买的到,台湾书店一年从台湾进口4000万新台币的书籍,不只成为台商找寻心灵粮食的补给站,也成为大陆民众了解台湾的口岸。

  据悉,这几年到台湾旅游成为大陆最火的话题,当然在台湾书店里这类书籍也不少,特别的是连台湾的地图都有,不管是台北、台中、高雄、花东、云彰投各县市的地图通通找的到,只是价格可不便宜、贵了五成,不过对消费者来说,文化交流无价,现在台湾书籍透过展览,已经在大陆各地打开市场,今年上看1亿销售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