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演唱会之父"虚假投资欺诈6千万 认罪转做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00 中国新闻网

  

港"演唱会之父"虚假投资欺诈6千万认罪转做证人

  “Ba叔”开拍由女星钟丽缇主演之《惊心动魄》。(香港成报图)

  中新网9月5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有“内地演唱会之父”及“Ba叔”称号之商人陈达志,被控串谋另外三名被告诈骗两间上市公司逾六千万元案,“Ba叔”4于香港区院承认其

中六项洗黑钱、串谋欺诈等罪名;并会转作控方证人顶证三名被告。

  案件押后至明年3月5日提堂,待全案审讯后才一并宣判。“Ba叔”4日获准将担保金减至40万元,但续须交出旅游证件,不准离境。

  首被告“Ba叔”陈达志(59岁),为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前主席。陈达志否认15项控罪,但承认案发于04年4月至05年4月期间之洗黑钱、串谋盗窃、偷窃及串谋欺诈等合共六项控罪。而同案的另外三名被告,依次为韩明光(38岁),他继陈之后当中科前主席;邹浩东(45岁),中科前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以及赖丽芹(又名赖锦彤,39岁),中科附属公司前雇员。

  被控串谋欺诈6000万

  案情指出,中洲讯息有限公司由中科拥有,中科于04年同意将股份售予河南中洲广电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后者同意分四期付款。在中科指示下,河南中洲将1764万元人民币,作为第二期的款项,支付给中科的附属公司广州宏中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当后者收取款项后,陈达志安排将其中的1118万多港元存入一个由他操控的户口之内。

  多笔巨款存入其户口

  此外,Sharpo Solutions Limited(Sharpo)为中科的非直接附属公司,陈和邹为该公司的董事。去年,邹指示中科的会计签出一张400万元的支票,声称是给予Sharpo的贷款,但实质供陈达志自用。当时陈、韩和邹签署会议纪录同意该笔贷款;陈、韩则签出支票。另又串同公司董事等,制造假入货单据,陈让该董事将涉款分别存入其操控的公司户口,再转入其个人户口,然后将款项分给韩。

  另外,陈达志以其雅柏中洲控股有限公司(中科的附属公司),向北京旭策置业有限公司承诺,就股份转让问题,将1000万元存入北京旭策。陈声称该笔存款是给北京旭策,实质作为其个人用途。

  于04年底,中科将要刊登年报,陈、韩和邹等商量后,由邹到中科的会计提取2500万元,声称是中科供内地附属公司的短期免息贷款,三人签署董事局的会议纪录批出款项。之后,邹指示将款转回中科,以掩饰之前取去的款项,并指示会计造假文件,韩在内地中科公司工作的兄长,亦参与造假收据。

  此外,被告声称陈与华利国际有限公司订立协议,开启梅州废物焚化计划,邹指示中科的会计,开出800万元及造假备忘录等,及后将款项转回中科,以掩饰之前取去款项的罪行。被告且指使他人假扮华利的代表以掩人耳目。

  邹另向中科的会计表示,赖向中国环保的附属公司,贷款500万元,及后将部分钱转给中科,以填补之前取去的款项,邹取去55万元,陈和韩则签署有关指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