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赢利9.2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文/表 记者李成)上市公司上半年季报披露工作已经结束。据记者统计,在广州市的25家上市公司中(除保利地产、粤水电两家新近上市公司),有14家公司(占56%)今年上半年赚的钱比去年上半年多。而广州上市公司(以注册地是广州为标准,包括部属、省属以及市属企业)上半年赢利9.28亿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广船国际、东方宾馆、广州冷机等为代表的基础行业公司,

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均比去年上半年大幅增长,其中,G广船(600685)净利润增长更是高达266.35%。

  今年上半年央行加息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较大。广州的三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有两家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一家略有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政府严格规定房企自有资金比例;另一方面,地价、原材料、人工等价格的上涨,导致多数房企面临资金紧缺的尴尬。加上在宏观调控形势下,一向依赖银行贷款的房企直接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

  虽然今年上半年G粤电力(000539)、G广控(600098)、G穗恒运(000531)的发电量和上网电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但因煤价格大幅上涨,发电成本的快速上涨使得公司面临着巨大的经营成本压力,利润额未能保持同比例增长。而G粤电力(000539)业绩出现下滑,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2.56%。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州的火电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以上三家公司的毛利率分别仅为22.37%、19.48%和32.28%。

  广船、中远业绩差异大

  中远航运是世界上少数几家具备从事特种杂货远洋运输业务能力的公司之一,在主要航线的市场占有率极高,处于相对垄断地位。不过,2006年上半年,受燃油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国际航运市场波动调整的不利影响,报告期G中远(60042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13亿元、净利润2.42亿元,每股收益0.37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2.18%、38.86%和38.33%。

  而G广船(600685)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0471万元,同比增长26.48%;主营业务利润17444 万元,同比增长132%;净利润7529万元,同比增长2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