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税收部门审查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税收部门审查不力
美国国内收入署署长埃弗森下令加强对高收入人群的审计。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内收入署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审计高收入者的纳税情况。但美国财政部一份新报告显示,税收人员在追查有钱人通过少上报商业收入或夸大商业支出逃税的问题上,有办事不力之嫌。

  财政部的报告显示,追查不力的原因是国内收入署审计员过多通过信件来审计高收入纳税者的纳税情况。

  在许多情况下,国内收入署只是寄信给纳税人,要求他们确认自己所得税申报书上的信息是否准确真实。可以想象,漏税人绝不会“自找麻烦”,将申报书上的数字改为真实的收入情况。

  信件审计有那么多不足,国内收入署却还是“偏爱”它。相比而言,信件审计花费较少、耗时较少,可在同样的时间内审计更多的所得税申报书。当面审计平均花费时间为40小时,而信件审计只需10小时。

  加大力度严查逃税

  国内收入署“小企业和个体部门”负责人凯文·布朗也认为当面审计能发现更多漏报收入的说法。“财政部报告观察结果是对的”,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在这方面做得足够,我们应该做得更多。”

  国内收入署署长马克·埃弗森已经下令加强对高收入人群的审计,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税收流失。

  国内收入署研究人员发现,税收中最大的缺口是那些被瞒报的商业投资收入。商业收入不像工资由工资卡支付,这些收入并不总是被独立上报到国内收入署。这使得税收机构很难查到纳税者瞒报。

  近年来,国内收入署为了更好地揪出瞒报的商业收入,不仅增加了当面审计的次数,也加强了信件审计力度。2005年,“面对面”审计的次数增加了25%。而信件审计增加了170%。

  电脑程序出故障

  不当退税多三亿

  据新华社电 就在美国国内收入署因对高收入者漏税审计不力而遭受非议的情况下,1日又有报告指出,他们由于一个筛选欺诈退税要求的电脑程序发生故障,而不当退税3.18亿美元。

  这个电脑程序1996年启用,负责检查每份所得税申报书中的退税要求是否有欺诈迹象。国内收入署本应在今年早些时候用新版程序替代它,但是承包商并没能及时更新程序,致使软件失灵。

  为了查明这次不当退税的详细金额,国内收入署自己的调查估计,因程序失灵,国内收入署不当支付了2亿到3亿美元退税,而财政部税务管理部门监察长认为,这一损失为3.18亿美元.

  “这个失误浪费了纳税者上亿美元,还为故意填写虚假收入欺骗政府的人受益”,国会筹款委员会主席托马斯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