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车定载38人竟塞8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黑车定载38人竟塞85人
车厢内密密麻麻地挤满了人。
黑车定载38人竟塞85人
超载车内大部分是暑假返校实习生。本报讯 (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万柏荣、黎树强摄影报道)暑假结束了,许多从外省来东莞实习的学生都陆续坐车返回学校,而一些黑心车主就趁此机会大肆拉客。前日,东莞一辆定载38人的长途客车竟然搭载了85人,超载率达120%以上。中堂交警大队截获该车后,发现车上大部分是从东莞返校的暑期实习生。

  当晚,中堂交警大队接到警报,要求查截一辆粤S33789的东莞客车。接报后,交警大队立刻出动并在该镇南潢路湛翠路段将该车截停。据参加行动的一位交警介绍,根本不用上车查就明显看得到这辆客车严重超载。因为从挡风玻璃往里看,密密麻麻全是人。不但如此,一上车就有一股怪味扑面而来。交警还指出,当时他们上车后,看到车厢里、过道上都挤满了人,连转身都难,几个孩子挤在一个座位上。后经交警部门统计,原来定载38人的这辆客车竟塞进了85人,超载47人,超载率达120%以上。交警部门当即对司机和车主实行处罚,并安排车辆转运乘客。

  据介绍,这辆车从长安开出,目的地是湖南,当中很大一部分是暑期返校的实习生,也有趁暑假到莞与父母团聚的小孩。

  交警部门提醒,暑期结束了,对于返乡的暑期实习生,老师和家长千万不要让他们乘坐超载客车。因为长途客车超载的话,空气不流通,加上天气炎热,小孩很容易中暑。另外,一旦出事故,就可能引发群死群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