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警方合作捣毁绑匪窝 委内瑞拉华人自保首报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与警方合作捣毁绑匪窝委内瑞拉华人自保首报捷

  被警方击毙的绑匪(委内瑞拉《委华报》图)

  

与警方合作捣毁绑匪窝委内瑞拉华人自保首报捷

  当地警方在事发现场侦查(委内瑞拉《委华报》图)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在中华会馆护侨小组的帮助下,委内瑞拉警方近日捣毁一绑架抢劫团伙,当场击毙匪徒,首次奏响了华人团结自保、警侨合作反抗犯罪的凯歌,大大振奋了侨心。

  8月31日凌晨,三个持枪歹徒在巴伦西亚绑架了两名工人,并闯入其华裔女老板家里,把仅有的300万委币及值钱的东西抢掠一空,还要挟女事主在凌晨六时前再凑足5000万委币赎金,否则杀死工人。说毕,歹徒押着两人质扬长而去。

  遭此突然变故,孤身一人的女事主彷徨无计,只好向所有认识的亲戚朋友拨出求救电话。友人一面通电安慰女事主,一面急电护侨小组,请求设法求援。护侨小组成员接电话后立马行动,通过与当地警方联系后,紧密配合警方,在绑匪指定交赎金的地点周围布下了天罗地网。

  当三个匪徒收下赎金,释放了两名人质,准备逃之夭夭时,立即遭到了警方的包围。绑匪企图负隅顽抗,与警方展开枪战。结果一匪徒被当场击毙,另两匪徒被捕。一场惊心动魄的警匪枪战,仅10分钟以宣告正义胜利而结束。

  根据被捕匪徒提供的线索,护侨小组成员又紧密配合警方的行动,顺藤摸瓜,直捣犯罪团伙一巢穴,缴获了五部作案车辆和大批赃物。对于其余几名逃匿的匪徒,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调查追捕中。

  据悉,鉴于当地治安严重恶化的形势,委内瑞拉巴伦西亚中华会馆护侨小组增加了一班身强力壮、见义勇为的华裔青年。他们不甘作任意挨宰的羔羊,以保护侨胞生命财产安全为已任,全力以赴地协助警方进行反绑架。(记者 景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