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首例“坑面”修复再造手术在西安初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9月5日电(记者 凤音)世界上首例“先天性双侧颧骨上颌骨缺失”即“坑面”修复再造手术今天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进行,第一阶段手术获得成功。

  有关专家称,该手术涉及多学科交叉,囊括“正颌外科技术、牵张成骨技术、显微外科技术、颌面赝复技术、种植体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制造技术”等最新医学成果,其复杂性和危险性非常罕见。

  接受手术治疗的陕西籍十八岁少女王娜,先天性面部严重凹陷成坑,没有鼻骨、上腭及牙齿,其病症为世界所罕见。因为长相怪异,她无法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上学、玩耍,生活的范围十分狭小,而且吐字不清,常年也只能以流食果腹。

  据口腔专家刘彦普教授介绍,王娜的整个手术过程大约需要八个月左右完成。第一期手术主要是牵张成骨,需要两个月左右;第二期进行骨移植重建面中部骨骼;第三期是种牙与镶牙恢复咀嚼功能,最终的结果是给她建立一个比较正常的咬合,能够吃东西。目前,第一阶段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现已组织了中国顶级口腔专家四人组,精心策划修复方案,力争让“坑面女”修复再造后的面部与常人无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