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班主任上岗须接受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讯 为全面提高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推进素质教育,教育部门将正式启动中小学班主任培训计划。

  教育部门提出,从今年12月起,建立中小学班主任岗位培训制度。今后凡担任中小

学班主任的教师,在上岗前或上岗后半年时间内均须接受不少于30学时的专题培训。今年12月底之前已担任班主任工作,但未参加过班主任专题培训的教师,须在近年内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补修。

  培训将主要针对小学、初中和高中不同阶段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根据不同学段班级管理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研究设计培训内容。培训工作采取短期集中培训与在职校本培训相结合,远程培训与面授辅导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实际需要,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班主任工作基本规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班级活动设计与组织、班级管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相关教育政策法规等相关专题。

  此次培训经费以各级政府财政投入为主,多渠道筹措,不得向教师个人收取培训经费。

  据了解,根据国家教育部要求,结合省内实际情况,我省教育部门还将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