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宴》开席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30 生活报

  冯小刚的转型之作《夜宴》,于当地时间9月3日在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了首场放映。上千人的放映厅里人气倒还颇旺,除去十来个中国记者,七成的座位都是外国媒体和各国片商。在整个放映过程里,外国媒体以及众多片方组成的观众没有出现笑场。

  影片前半段的节奏有点拖沓,在放映过程中有外国记者提前离场,坐在前排的一名外国记者频频看表。故事进入到全片的高潮———大宴群臣后,观众的注意力被吸引到了影

片上。这中间有人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立刻收获了一堆愤怒的嘘声。

  由于半文半白的台词已经被翻成了口语化的英语,因此也就不存在对“诚信为本”、“蹬被子”之类的笑点,放映过程中没有发生笑场的尴尬场面。而完全取材于《哈姆雷特》的故事让外国观众能够比较容易地理解情节、分清人物关系,不会为在他们看来十分相似的中国面孔而困惑。

  放映结束后,放映厅内响起了不算太热烈的掌声,这也正同于西方媒体对影片的评价。有不少记者对中国记者的提问礼貌地回答:“不错。”也有不少人对婉后最后被杀的结局表示没有看明白。但是几位意大利影评人评价:“无论从情节还是结构而言,《夜宴》都过于西方化,我们希望能看到一部从中国视角出发看待中国历史的电影。但《夜宴》如果抽掉背景的时代设置,根本就看不出这是一部中国电影。”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