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洋洲和统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在瓦努阿图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0:25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9月5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据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消息,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近日在瓦努阿图维拉港举行。会议总结了自第三次理事会议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瓦努阿图和统会在挫败台湾妄图与瓦努阿图建交阴谋中发挥的积极、重要作用。会议荣幸地邀请瓦努阿图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萨托·基尔曼担任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基尔曼欣然接受了邀请。

  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瓦努阿图、新喀里多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理事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主持本次理事会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邱维廉说,自第三次理事会议以来,大洋洲各国和统会在推动台湾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为全球华人华侨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一支新生力量。邱维廉在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了瓦努阿图和统会积极参与世界和统会大会及和平论坛,尤其在挫败台湾妄图与瓦努阿图建交的阴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瓦努阿图、新西兰等国的和统会先后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来自新喀里多尼亚的李玉芬女士着重介绍了成立新喀里多尼亚和统会的筹备情况。会议对新喀里多尼亚筹备成立和统会一事一致表示支持,并将给与必要的援助。澳洲和统会向大会提交了一份8页的书面工作报告,并由陈星惠常务副会长简要介绍了澳洲和统会“侨心光明万里情”白内障义诊活动几年来的成绩及在中国内外产生的积极影响。陈星惠还介绍了即将成行的“2006侨心光明万里情——新疆行”、参加北京奥运倒计时活动和海外华人华侨捐建奥运游泳馆“水立方”的情况。

  经过交流和讨论,大洋洲和统会一届四次理事会一致认为,今后一个时期,大洋洲各国和统会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大洋洲各国和统会间的电子信息联络和对话,密切配合,稳定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工作。

  会后,基尔曼副总理兼外长在官邸接见了出席大洋洲和统会的各国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鲍树生和夫人在官邸设宴款待出席理事会的各国代表。鲍大使高度赞扬大洋洲和统会的工作,并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团结,加强交流,再接再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