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边检站警官邓文国为抢救落水群众英勇献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5日电(记者李国良 徐东华)9月4日下午,广东公安边防总队东莞边检站常平分站检查员邓文国,在东莞市马尾水库为抢救落水群众不幸英勇牺牲,年仅28岁。落水者成功获救。

  这天下午,正在休假的邓文国从湖南老家返回东莞长安镇探望其亲戚。下午4时许,邓文国途经长安镇街口马尾水库时,忽然听到“救命,救命,快来救我呀!”的呼救声。

  邓文国看到一名男子在距岸边三四十米远的水库中拼命挣扎,情况十分危急。这名落水者是因钓鱼竿被鱼拉到水中,在游泳追钓鱼竿时因体力不支而遇险的。

  邓文国立即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抢救落水者。邓文国用力游到其身后,奋力将其往岸边推,使落水者终于安全上了岸。

  因体力透支,邓文国在将落水者救上岸后,自己却消失在水库里。直到5日中午12时许,他的遗体才被打捞上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