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侨华人世博志愿者服务总队在上海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5日电(记者季明陈键兴)上海世博会期间小语种翻译紧缺的困境可能因为华侨华人们的热心迎刃而解。上海市侨办5日成立华侨华人世博志愿者服务总队,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输送一定数量、符合世博会需要的华侨华人翻译志愿者。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世博会将在上海举行,其间需要大量小语种翻译志愿者。华侨华人世界志愿者服务总队将在相关国家(地区)举办“国家日”或“国家周”活动期

间,为其提供服务。

  华侨华人世博志愿者服务总队成员主要委托海外侨团进行招募。目前上海市侨办已经向40多个海外侨团发出招募小语种翻译志愿者的征询函,得到海外侨团的热烈响应。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海市侨办收到包括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旅德华侨华人联合会、丹麦上海同乡会、西班牙西中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旅法中国工程师协会、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法国《欧洲时报》社、俄罗斯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匈牙利上海总商会、墨西哥中国人总商会、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泰国江浙会馆、泰国清迈中国商会、加拿大蒙特利尔华韵艺术团在内的众多华人社团的积极响应。

  据上海市侨办负责人介绍,除了海外侨团的热情响应外,以个人名义提出愿意担任世博小语种翻译志愿者的华侨华人也络绎不绝。在报名者中,既有年轻的第二、三代华侨华人,也有在海外生活多年的老华侨,还有些华侨华人为自己的子女报名,希望能够借此活动增进孩子对祖(籍)国的了解。

  华侨华人世博志愿者服务总队还特别设计了“世博微笑使者”的标志。整个图案看似一张活泼可爱的笑脸,象征着华侨华人世博志愿者将以自己的微笑和热情,笑迎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八方来客。“笑脸”中隐藏了一个变体的“华”字,同时还隐藏了“O”、“C”、“V”三个大写的英文字母,这是“OverseasChineseVolunteer”(华侨华人志愿者)的首字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