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接待中国游客人数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朱小龙)记者从此间举办的纪念埃中建交50周年——埃及风情图片展上获悉,近年来中国赴埃及旅游人数不断上升,今年1至7月份突破3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3%。

  埃及驻华使馆和中国文化部5日在北京金源新燕莎大厦启动了埃及风情图片展。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为期20天。在此期间,200多幅反映埃及风土人情的精美照片将展现在中

国观众面前。

  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阿拉姆在开幕式上说,本次展览对于想去埃及的中国游客是一次很好的介绍。他希望展览成为中国观众亲身体验埃及和她的奇观的动力。

  埃及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尼罗河之子”。她见证了法老时代、古希腊、古罗马、基督教以及伊斯兰教时代的兴衰更迭,又拥有尼罗河、地中海和红海的旖旎风光,吸引了众多海外游客。据埃及统计显示,2005年埃及旅游收入突破60亿美元。

  随着中埃关系的不断发展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青睐埃及之旅。埃及驻华使馆旅游参赞纳赛尔介绍说,埃及接待中国游客人数大幅上升,仅今年1-7月份就达3万多人,超过2005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33%。(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