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卢森堡大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卢森堡大公亨利。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说,中卢建交34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互利合作成果显著。去年双边贸易额比前年翻了一番。双方在多边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卢森堡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积极发展对华关系。亨利大公和卢森堡王室一

贯致力于中卢友好,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胡锦涛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卢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卢方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各级别对话与磋商,以及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扩大两国在金融、钢铁、卫星通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鼓励两国企业加强双向投资。深化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共同落实好双边文化合作协定。中方高度评价卢森堡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愿同卢森堡及其它欧盟国家一道,共同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

  亨利说,卢中两国人民真诚友好,双边关系堪称大小国家关系的典范。近年来,双方在经贸、金融、钢铁、卫星通讯、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卢森堡高度重视不断发展对华友好关系,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愿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卢中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亨利还表示卢森堡将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会见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有关贸易、金融、教育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见前,胡锦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亨利大公访华举行欢迎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杜宜瑾、外交部长李肇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孙荣民等出席欢迎仪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